5/14/2019

午後漫步—Millennium Walk

IMG_6607 回到Arthur's Pass Village後,我們再度去遊客中心晃晃。早上的解說員還記得我們,說巡山員有遇到三位野跑勇士且他們狀況良好,讓Helen與我稍稍放心。 IMG_6606 跟世界上所有的國家公園遊客中心一樣,Arthur's Pass的有各種關於這裡地形、自然與歷史的介紹。我最有興趣的,是造型各異的山屋。要是有機會,真想體驗一下過夜健行之旅呢! IMG_0436 今天的最後一條步道決定超級輕鬆走,沿著村中平坦的步道繞繞就好。一開始走,就發現遊客中心附近的草叢鳥況不錯。這回,以平視的角度再次跟Silvereye打照面。牠雖然跟台灣的綠繡眼長得很像,卻是個只在紐澳與西南太平洋出現的鳥種。 IMG_0444
跟著Silvereye在草叢跳跳跳的,是紐西蘭特有種鳥類Brown Creeper。 IMG_0511 遊客中心所在的Arthur's Pass Village也許因為拓荒歷史,也有不少歐洲引入種鳥類在此活動。首先是又稱為Dunnock的Hedge Sparrow。跟House Sparrow母鳥長得很像的牠,嘴是黑色且較細小。 IMG_0415 另外一種在草叢跳躍的歐洲引入種,是Redpoll的亞成鳥。 IMG_0473
再來一隻歐洲引入種,則是我們的老朋友Chaffinch的母鳥。
 IMG_0486
過了一座造型可愛的石橋後,我們來到Avalanche Creek Waterfall前。 IMG_0488
至此,我今天的新種鳥達到十種,算是不錯的收穫。看看時間,接近下午五點。距離早上十點半起跑已過六個小時,比我還緊張的Helen決定到約定的Greyneys Shelter Campsite等待勇士們的歸來。希望男士們別讓我們在寒風中等太久啊!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超夢幻櫸木林鳥步道—Bealey Valley Track(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