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19

宿舍生活開始—Bealey Hotel

4 這趟紐西蘭南島自駕之旅,主要由在地人Tim負責規劃。在Arthour's Pass National Park停留的兩晚,他安排我們下榻創立於1865年的Bealey Hotel。 IMG_0298
Bealey Hotel座落於SH 73要跨越Waimakariri River前的河岸高地。不用怕錯過它,因為旅館前有個「注意Moa穿越」的牌子。 IMG_0291 話說孤懸於南太平洋上的紐西蘭,在人類抵達之前曾有多達九種的不會飛鳥種Moa生活。當時牠們的敵人,為現已滅絕的猛禽Haast's Eagle。但在Maori人遷徙至紐西蘭後,牠們面臨更高的獵捕壓力,終至14世紀左右絕種。現存於世上的近親,為Emus。 IMG_0054 旅館兼營位於主屋二樓的酒吧與餐廳。 IMG_0044 我們在此停留期間,都是在此晚餐。 IMG_0041
餐廳的裝潢為拓荒時期風格。喜歡蘋果酒的我,在這裡第一次品嘗到紐西蘭當地的無色cider,好喝! IMG_0025 抵達後,Tim事先給我們心理建設,說旅館看起來很棒,但事實並非如此。 IMG_0201 他幫我們五人訂的,是共用客廳、廚房、衛浴,床為上下鋪的Moa Lodge。 5
的確如他的警告,價格低廉的Moa Lodge除了有無敵窗景外,建築陳舊、房間狹小,許多地方看起來有點髒髒的。也因為木屋的起居空間為共用,我們在此與來自英國的單車客,以及兩位來自美國的阿伯旅人交流。據Tim的事後評論,是「We had interesting company」。總是以為自己已過住青年旅館的年紀了,這回在Bealey Hotel的住宿經驗頗有青年旅館的氣氛。 IMG_6773 即使才完成長程野跑,JY一如往常地早起。 IMG_6775 因此見到有著奇妙顏色的清晨。 IMG_6780 雖然偶爾飄來一陣雨,東方天空依舊壯麗。 IMG_6783 兩者造就了山谷中的彩虹。 IMG_0004 我則趁著早餐前的美妙光線賞鳥,再度與Silvereye相遇。 IMG_0039 事前研究紐西蘭鳥書,知道這裡有不少物種看似熟悉,卻是紐澳才有的鳥種。例如這些在旅館屋簷下繁衍下一代的Welcome Swallow。
 IMG_0037
約15公分大的牠,有黑眼罩與紅臉。 IMG_0022 毛茸茸的亞成鳥看起來很可愛。
 IMG_0303
這裡還有歐洲引入種European Starling出沒。 IMG_0284 另一個在傍晚出來活動的外來種,是European Hare。 IMG_0277 晚餐後,我們沿著SH 73散步。 IMG_0320 只想大口飲進紐西蘭南島的自然風光。接下來的兩星期,我們五人將過著宿舍般的生活。雖跟平常只有JY與我的旅行方式不太一樣,也別有一番趣味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冷風望夫河—Greyneys Shelter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