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19

冷風望夫河—Greyneys Shelter

IMG_0545 早上送三勇士去Otira火車站附近起跑時,Tim指著SH 73路旁的一個休憩區Greyneys Shelter說,傍晚來此接他們。
 IMG_0538
所以當時間接近五點時,Helen與我依約來此等候。 IMG_0528
為了打發時間,我到附近繞繞,發現這裡也有來自歐洲的外來種植物毛地黃。 IMG_0515
雖正當南半球的盛夏,位居溫帶的紐西蘭南島日照長,此刻的太陽卻被厚厚的雲層遮住,林子邊光線昏暗,氣溫也不高。一公、
 IMG_0520
一母的Chaffinch在附近出沒。
 IMG_0536
停車場旁的草地上,則終於見到頂著紅頭的Redpoll成鳥。 IMG_0549 在車上等待的Helen提議,不如跨越馬路與鐵道,到Mingha River與Bealey River匯流處等待三勇士現身吧!此刻狂風大作,只有Black-backed Gull還在裸露的溪床上活動。 IMG_0539 我們沿著河床高處往匯流處走去,溪畔的外來種植物羽扇豆(Lupine)已結果。 IMG_0542
偶爾,一絲陽光劃破烏雲灑下。雙河匯流處正屬風口,雖然戴著帽子穿著軟殼外套,試圖找個河床凹處避風等待的Helen與我,還是冷得直打哆嗦。才剛坐下沒多久,溪床上就出現三個人影。仔細一看,那三人背著登山大背包,而非野跑裝扮,只好繼續在狂風中等待。 3
話說三勇士今天試跑的路段,是Arthur's Pass一條南北走向的30公里長山徑Deception-Mingha Route。每年二月第二個週末在此舉辦的Coast to Coast競賽,野跑路段就是採用這段路線。從北往南,主要溯Deception River而上,來到海拔1070公尺的分水嶺Goat Pass,再沿Mingha River出到Greyneys Shelter。途中要渡河多達30次,一般登山客會花兩天時間走完。因為這不像一般的馬拉松跑在柏油路上,得過河又爬上爬下,為了熟悉路線且讓大夥知道自己面對的是怎樣的賽道,Tim才會堅持要先來試跑。又因為得不斷過河,這樣的環境極受天候影響。若是溪水暴漲,會有安全顧慮。根據天氣預報,我們在此停留兩天之中,這天的狀況較佳,所以才會在我們抵達的隔天就直接來試跑了。 2 根據JY在途中所拍的照片,我根本無法相信這是賽道,大小石頭構成的野溪,這要怎麼跑啊?JY說,有些河川溪水湍急,他們三人得牽著手組成人牆跨越,才不會被沖走。雖然他和Kai都有救生員教練資格,事前我還是擔心不已。
 1
這段路線,會經過三座山屋Upper Deception Hut、Goat Pass Hut與Mingha Bivvy。其中有個紅色煙囪的,是Upper Deception Hut。

Helen與我在兩河匯流處等了一陣,期待三勇士出現的心理讓遠方河床上似乎時時有東西在移動的錯覺。然而風實在太大,我倆還是先撤退回車上。Tim說若在天黑前他們未出現,就要Helen報警。這樣的等待,實在太讓人不安了。在車上等了半小時後,我們再度往匯流處走去。才剛踏出停車場,就看到Tim飛奔而來。他說為了怕我們擔心,他在最後十公里先跑。Tim補充水分、熱量並穿上長褲與外套後,我們這回帶著望遠鏡到匯流處等待。三勇士中,Kai、JY與Tim各差一歲。Tim之前有參加過Coast to Coast的兩天競賽,Kai玩過三人接力中的單車賽程,JY則在事前積極練跑,還先參加了在汐止舉行的水返腳15 K越野跑賽。在我們等待時,Tim說他不擔心JY,他的體力很夠,是為了與Kai作伴才會晚點回來。就在快要等到「長存抱柱信」時,終於遙遠的河床上出現了兩個小小的人影。三勇士總算只在手腳有點小擦傷的情況下,完成本日的試跑,也終結了我的擔心。接下來,可以把比賽暫時拋之腦後,好好享受兩個星期的紐西蘭南島之旅了。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紐西蘭第一爬—Otira Valley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