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19

蕨之路—Devil's Punchbowl Walking Track

IMG_0270 需要恢復體力的旅伴午睡醒來後,我們決定再探Arthur's Pass的著名景點—落差達131公尺的瀑布Devil's Punchbowl。
 IMG_0266
國家公園規劃了一條單程一公里的步道通往賞瀑平台。在抵達瀑布前,得先跨越Bealey River與Devil's Punchbowl Creek上的兩座鐵橋。 IMG_0213
站在橋上,即可見到瀑布的上半部。
 IMG_0202
頗有潑墨山水之美。
 IMG_6707
溯溪而上的步道十分潮濕,沿途的森林底部成了附生植物的天堂。 IMG_6701 喜歡賞瀑與觀蕨的人,都會喜歡這條路線。 IMG_6717 蕨類的種類相當多樣化,蕨類國度的稱號並非浪得虛名。 IMG_0246 即使喊不出名字來,光是觀察它們的葉形即精彩無比。 IMG_0262 所以當旅伴們已經一路上爬,JY與我還遙遙落後。 IMG_6742 盡情享受原始森林之美。 IMG_6740 隱約有透明感的蕨葉。 IMG_0252 微觀的世界其實大無限。 IMG_0226 我的最愛,是葉子排列呈現花形的植物。 IMG_0257
一路上到瀑布底部。
 IMG_0258
在紐西蘭未被開拓成牛羊牧場前,這才是她原本的面貌吧! IMG_0263 除了各種蕨類,步道邊也有少數白色花朵綻放。 IMG_0250 全然陌生的南半球物種。
 IMG_0242
不禁想起在西雅圖每年夏天都要上山看野花的日子。 IMG_6734 晶瑩剔透的紅果果。
 IMG_0265
回旅館晚餐前,再度回望Devil's Punchbowl瀑布。在那雲深不知處的山後,是否猶有Moa出沒?這個紐西蘭的見面禮深深擄獲了我,期待接下來的旅程一樣精彩。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忘路之遠近—O'Malleys Track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