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17

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台北蔦屋書店

IMG_6450 本週的書店café小系列,依舊在紙醉金迷的台北東區。目標,是名列全球20家最美書店之一的蔦屋書店(Tsutaya)。不過上榜的蔦屋書店是東京代官山的那家,台北這家位於百貨公司內的分店,是今年新開幕的。
 IMG_6454
沒去過傳說中的代官山蔦屋書店,不知店的風格走何種路線。台北嶄新的分店,顯然基調是金色。
 IMG_6456
大概因為位於百貨公司內,雖然中、英、日文書兼具,書店的規模不算大。最吸引人的,該是店內無所不在的閱讀座位。尤其是刊頭那個走圖書館風的閱讀區,最得我心。 IMG_6455 走複合式經營的蔦屋書店,店內一角為文具區。這些高貴的文具不見得是我愛的風格,但看看摸摸是逛這類型書店必經的過程。 IMG_6453 這回,是週五下班後來訪。飢腸轆轆的我們,到書店附設的Wired Tokyo Café用晚餐。 IMG_6452 比上星期介紹過Café MUJI更大方的蔦屋書店,竟可讓在Wired Tokyo內用餐的客人拿未結帳的新書到餐廳內閱讀(真令人擔心書本會油油的啊!)。既然如此,就趁機翻翻日文版的旅遊與畫畫書,它們的印刷品質真是沒話說呢! IMG_6457 位於忠孝東路與基隆路口的蔦屋書店,設有大片玻璃可俯瞰統一時代百貨的夢廣場。 IMG_6443 我們這天的座位剛好也在這一區,可以以東區的夜景佐餐。 IMG_6441
記得高中時,某大學化學或化工系的學姊來校進行科系介紹,她說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她說進了化學(或化工?)系後,此生與衣著光鮮在城市內高樓工作無緣。我雖沒唸化學或化工系,眼前閃亮的辦公大樓對我來說也是遙遠的世界啊! IMG_6446 話雖如此,卻無礙於下班後的小旅行。對著東區夜景填飽肚子後,我們可要去書店晃晃了。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機捷初體驗"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