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17

隱身百貨公司裡的書店咖啡—Café MUJI

IMG_5460 這半年來,陸續探訪了三家兼營café的書店,似乎又可來個小系列了。第一家,是Café MUJI。 IMG_5469 稱不上日系品牌「無印良品(MUJI)」的愛用者,偏好民族風的我們,這個強調大地色、無圖案的服飾以及日常用品有點太平淡,價格不便宜就更不用說了。有天無意中發現它在東區開了一家書店MUJI BOOKS,這對書蟲就很有吸引力了,找了個週末前去瞧瞧。 IMG_5459
在中午時分找到開在百貨公司三樓的MUJI BOOKS,發現一旁還有家可以在店內閱讀的Café MUJI,決定先來去填飽肚子。 IMG_5457 與無印系列風格一致的Café MUJI,小小的店面以原木裝潢。最吸睛的,當然是那一面書牆。 IMG_5467 被帶位入座後,看看菜單,原來是走輕食路線。我們的座位在這一面牆下,靠牆的位置不太好坐。 IMG_5462 Café MUJI的主食是開放式三明治,這對之前才到開放式三明治家鄉丹麥旅行過的我們來說頗感親切。JY與我一人選了一款開放式三明治,並加點搭配湯與飲料的套餐。這家可說是書店附設的café,客人可自由從café的書牆上取書閱讀。藏書以生活風格類為主,頗適合café的氣氛。可以看書這一點很棒,但對愛書人來說還真有點小擔心,要是有客人粗手粗腳弄髒書本了,可真是對書的褻瀆啊! IMG_5464 等了一陣子後我們點的開放式三明治上桌了。既然餐點走北歐風,當然份量不大,當午餐吃剛好。
 IMG_5465
忍不住又加點了焙茶奶酪當飯後甜點。比起開放式三明治,我更愛這個甜點的滋味,好吃!

在這個明亮的空間裡飲食、閱讀,讓人忘了這裡是有點紙醉金迷的台北東區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搭火車前的日式宿舍行—辛志平校長故居"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