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2017

原來你在這裡—Café Prague

IMG_9500 在那個年的第一位數字即將轉換的年份,JY已早一步去安亞伯展開博士生生活,還在申請學校等待入學許可的我,則趁著這個空隙年一個人在台北學語言、聽音樂會、看展以及泡咖啡館。那時,慕店裡那部原木色平台鋼琴之名,而來到當時位於師大夜市泰順街小巷裡的布拉格咖啡館(Café Prague)。 IMG_9499 當完成學術訓練重回台北建立自己家園後,偶爾會想起那段不知將來在何處的時光,所以跟JY再次來到師大夜市,想到布拉格再喝杯回味的咖啡。當時我倆沿著泰順街一條條小巷繞呀繞,就是找不著布拉格咖啡館,印象中明明記得它應該比較靠和平東路這頭才對啊!難道幾年過去真的人事全非嗎? IMG_9495 幾年後,我這個沒事喜歡打開Google Map研究的傢伙,驚喜地發現原來布拉格還在,只是從當年吵雜的夜市邊搬到更適合它氣質的溫州街了。即知即行的我,當然找了個午後探訪。依舊在公寓一樓的它,幾乎跟記憶裡的裝潢一模一樣,原木地板、吧台、古典歐風家具與燈飾。最重要的,是店的正中依舊是那部擄獲我心的平台鋼琴! IMG_9501
講話很有氣質的老闆招呼我入座,清柔的音樂以及野薑花的香氣,在這樣的空間裡我也不自覺地放慢動作,深怕破壞了店裡的氣氛呢! IMG_9503
溫州街,我又來到了溫州街。位於辛亥路南側的溫州街因為離台大近,總有股青春澎湃的波希米亞味。而北側這頭,主要是住宅區,店明顯少很多。不知是不是因為這裡有台大教授宿舍,與平行充滿庶民味的泰順街相比,顯得靜謐許多。以布拉格咖啡館的氣質來說,顯然更適合新址。
 IMG_9502
在我最愛的圓形café小桌點了維也納咖啡與甜點。夏日午後的咖啡館時光,心靜也就涼。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陽明山上的美國村—美軍宿舍群漫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