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17

春之和菓子—三日月茶空間

IMG_0018 每年三、四月,總會在臉書上看到朋友們到日本賞櫻而羨慕不已。今年,我們在天母發現一家品茗與和菓子的店—三日月茶空間,不出國也能領略和之春。 IMG_0025 對這家位於中山北路七段斜坡上的和式店鋪還真是沒印象,忍不住回想到底有多久沒散步到這裡來了呢?
 IMG_0003
整家店最令人嚮往的角落,就是入口處的和室。不僅有傳統的榻榻米、燒炭的鑄鐵吊茶壺,靠馬路這頭的拉門還可打開(前一張照片)與戶外相通。 IMG_0010 進到店內,這面引人注目的茶壺牆旁也有一排榻榻米座位。不是日本人不習慣盤坐或跪坐,但來到這樣的空間總會不自覺地輕聲細語正襟危坐放慢動作起來,似乎這樣才能融入環境的氣氛啊!
 IMG_0008
我們,則是為那傳說中造型美麗、又充滿季節感的上生菓子而來。上生菓子主要由白豆所構成,是一種傳統的日式甜點。在不品嚐它的滋味之前,光是看就是種視覺饗宴。 IMG_0023 因為製作起來需要技術,我們各點了梅子味的「吉野櫻」與檸檬味的「蜜柑」來品嚐。 IMG_0021
和菓子一般來說口味甜,所以通常得搭配茶來享用。顏色與造型各異的茶與上生菓子配上日本的特色餐具上桌,桌面頓時色彩繽紛起來。
 IMG_0017
比起記憶中和菓子的印象,三日月的這兩種上生菓子口味不會太甜,反而有種細緻的口感,非常令人驚豔,兩個我都好喜歡。其中又以「蜜柑」的造型讓人特別印象深刻,特意做出撥開一小角果皮露出果肉的模樣,而果肉還相當擬真,連白色纖維都不馬虎(刊頭照片),實在太厲害了!

除了空間與和菓子外,招呼我們的是位懂中文的日本先生,他以餐廳常聽到的日文來回應,更讓我們有種到日本旅行的錯覺。所以這個春假雖無法加入日本賞櫻的行列,三日月和菓子午茶的經驗,還是讓人滿腦子都有和之春的感覺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糕點café系列—某某"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