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17

逛起來什麼都想買的士東市場

IMG_6667 從在美國求學獨立生活開始,JY和我立下每週末到一家城裡超市購買一週食材與日用品的習慣。所以回台灣後即使家附近有傳統市場,那種沒有排隊動線,買東西要問價錢的採購方式讓我們為之卻步。只有為了買特殊食材(例如餛飩或餃子皮),才會前往一探。不過幾年下來,逐漸發現家附近的士東市場很不一樣。不知是否因為天母在台北來說外國居民比例算高的緣故,這座市場顛覆了我對傳統市場的印象,讓我越來越不排斥到此買菜。 IMG_6669
小時候跟家人上傳統市場的印象,不外乎各種生熟食味道混雜,地板濕黏,內部無空調,許多活體動物就在攤位旁,逛起來不要說毫無優雅可言,更一點也稱不上是愉快的經驗。然而士東市場卻毫無以上問題,不僅採中央空調且地板乾爽,許多攤位更是講求燈光好氣氛佳,讓我忍不住駐足欣賞。 IMG_6670 不少攤商用木箱或籐籃展售蔬果,不僅整齊美觀,那多彩的顏色更讓人想為它作畫。 IMG_6675 士東市場的動線規劃是熟食與蔬果在外圍,易產生氣味或濕滑環境的放中間,所以進門處乾乾爽爽。以我們最常使用的出入口來說,更是一家讓人心情大好的花店。 IMG_6674 因為進門就有好心情,來到市場中央時那些色彩鮮豔的海鮮也變得可愛了。 IMG_6671 在海鮮區,最有名的就是「阿吉師」立吞無菜單日本料理了。每次來到這裡,都是大排長龍,甚至還有外國遊客拿著旅遊手冊上門!口味的確不錯,無奈我不太能站著吃飯,而且無菜單式的上菜方式(直到你吃不下喊停為止)無法事先知道花費,到目前為止也只常鮮過一次而已。 IMG_6666 最近再去,發現市場一樓多了幾家外帶咖啡店。即使店面不大,佈置同樣不馬虎,令人驚豔。

一條條走道逛過去,深深覺得在這樣一座乾爽舒適的傳統市場裡,四周豐富的顏色、氣味以及人潮,讓這樣的環境洋溢著幸福感,隨便一樣食材都讓人好想買回家料理。本來只是買餛飩皮,回家時購物袋裡硬是多了好幾樣品項。這樣的氣氛,是大賣場或超市所不會有的。這個週末,該再上市場買些什麼煮煮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七堵明德山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