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17

暹粒五星級飯店巡禮

IMG_0267 打完這一篇的標題後,很難相信這幾個字會出現在「蔚藍手札」中。熱愛自助旅行與戶外活動的我們,少有入住五星級飯店的機會,更不要說在同一座城市踏入不只一家五星級飯店逛逛了。真要享受,頂多訂一兩晚國家公園裡的歷史旅館或小木屋來招待自己。這回來吳哥因為跟團,難得有比較暹粒幾家五星級度假村的機會。只不過我們不是來進行住宿體驗,而是來吃飯的。
 IMG_0271
話說柬普寨衛生條件不佳,參加旅行團更不可能讓你到處打游擊亂亂吃。結果是從我們慣有的輕食旅行直接變成養豬行程,有多天午晚餐是在五星級飯店裡享用的。也因為如此,我們踏入位於暹粒市區、由法國人經營的Sofitel Angkor Phokeethra Golf and Spa Resort。一進入飯店大廳,馬上聞到撲鼻的香氣。原來,這家飯店香氛產品用的是自己國家的品牌—歐舒丹(L'OCCITANE),難怪氣味如此迷人。與我們下榻的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充滿空氣與光線感的大廳設計大不同,Sofitel走高雅路線,大廳光線較為柔和, IMG_6352 並以鮮花與柬普寨傳統樂器佈置。 IMG_6347 當然,柬普寨特有的荷花擺飾也出現在桌上。 IMG_6340
我們是來這裡吃自助午餐的。味道其實不怎麼樣,但發現飯店內有許多西方服務人員,跟你打招呼是講「Bonjour」。我不愛吃「爆肥」餐,餐畢速速到餐廳外逛逛。發現由法國人經營的飯店氣氛真的很不一樣,裡裡外外洋溢著一股「印度支那」時期的殖民風情。 IMG_0268 午後天氣炎熱,餐廳外的池塘帶來一絲視覺上的清涼。 IMG_0262 沿著鮮花夾道的白色木橋走上湖中亭,驚喜地發現這是一座花園圖書館。 IMG_0258 「圖書館」的藏書放在很有味道的木箱裡展示,主題以花為主。 IMG_0255
雖然熱帶國家將蘭花種在玻璃溫室是多此一舉,我好喜歡這樣的氣氛。 IMG_0260 如果有機會入住這裡,我一定會找時間來這裡閱讀。不過根據導遊說,過去我們參加的旅行社有規劃入住這裡,卻因為法國人對台灣人有大小眼待遇而改成只在此用餐了。IMG_0171 還有一天,是在六號公路上另一家五星級度假村Angkor Miracle Resort & Spa午餐。這是一家大廳有四根巨木聞名的飯店,但以氣氛或氣質來說我認為比Angkor Palace和Sofitel略遜,或是應該說與我的品味不符。 IMG_6389 不過以食物來說,這裡提供的柬式套餐頗為美味,擺盤也很具特色。 IMG_0169 在吳哥的五天中,我們吃過幾回「爆肥餐」、柬式套餐、中式合菜與法式料理,甚至連下午茶都品嚐了。對我來說,吃美食一向不是我旅行的重點,寧願把時間花在在外頭四處走走上。真要評分,這趟旅行以食物來說我的最愛是那兩頓柬式餐點。最可怕的,是行程中如中國樣版戲般音樂劇「吳哥的微笑」的餐前低品質「爆肥餐」。不過也因為到處吃吃吃,順便欣賞了其他五星級度假村也算是意外的收穫。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來去五星級飯店住幾晚—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