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2017

宇宙的中心—巴戎寺(上)

IMG_0331 進入大吳哥城後,我們直奔位於正中、闍耶跋摩七世(Jayavarman VII)所建立的國廟—巴戎寺(Prasat Bayon)。 IMG_0320 將近兩天走下來,已經不知探訪過多少座古高棉君王的國廟了,而位於大吳哥城正中的這一座當然有其獨特性,一為中央廟山為圓形,另一就是名聞世界的「高棉的微笑」就在此寺中。 IMG_0333 一如前一天,午後的吳哥天氣炎熱,我們踏過紅土路從巴戎寺南面向這座由兩個內外方形圍著中央圓形廟山的寺廟前進。 IMG_0326 還未踏入寺中,即可看出此建築的造型獨樹一格,由49座刻著人面的塔樓圍繞著巨大的中央廟山。
 IMG_6043 IMG_6044 印度教視神祇的居所須彌山為宇宙中心,眼前巴戎寺的模樣的確帶給我此處為世界正中的想像。 IMG_0400 從巴戎寺北側回看。 IMG_0398 難怪探訪吳哥遺址就算蜻蜓點水也至少需要三天,這些寺廟格局的多樣化實在太驚人,錯過任何一座都可惜啊!
 IMG_0337
穿過第三圍往宇宙中心而去有種飛蛾被光吸引的味道。 IMG_0339
看到眼前一身紅的小姐,開始擔心等一下爬到最高層又要跟搔首弄姿的她們奮戰了。 IMG_0341
每次見到如國家地理雜誌造型的門框都忍不住按下快門,很好奇它是不是此雜誌logo的靈感來源? IMG_0340 第二圍由空間狹窄的迴廊構成。 IMG_6052 在幽暗的迴廊裡,也有許多精彩的浮雕。但我們無法抗拒「高棉微笑」的誘惑,決定直奔最高層去領受「微笑」的洗禮。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前進大吳哥城—南城門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