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7

小巧靜謐的塔瑪儂寺

5 吳哥遺跡之旅第二天上午,目標是大吳哥城東側的寺廟群。趁著晨光正美,首先來到塔瑪儂寺(Thommanon)。 IMG_0002 吳哥古蹟巡禮的玩法,不是買三日卷就是七天卷一間間遺跡看過去。不管是三天還是一星期,都得在有限的時間內走訪八百年至千年之久的石砌或磚造建築,爬上爬下是常有的事。對於古文明沒那麼大興趣或對建築無感的人來說,連續密集地看「石頭堆」應該會大喊吃不消。對我們來說,不會對一直探訪古蹟感到疲乏,反倒希望腳步可以再慢一點,能在清晨人少時段找個門框坐下冥想或速寫,該會是更愜意的旅程。不過世界這麼大,還有那麼多地方要看,舊地重遊的機會實在難說,只好先一鼓作氣能多看幾間廟就多看吧! IMG_0045 位於大吳哥城外正東方的塔瑪儂寺建於12世紀初,是一座從未完工的廟宇。 IMG_0008 除了位於南側的藏經閣外,其他的建物沿著東西軸線排成一列。 IMG_0011
最西側的塔門還未與中央塔樓相連。 IMG_0036 東塔門有三個開口,規模較西塔門大。 IMG_0035 每天最珍惜的,就是清晨時光。不僅光線好,又能獨享古蹟。 IMG_0039 神清氣爽地探索歷史建築,似乎駐足即可聆聽它們想要對後人訴說的秘密。 IMG_0031 位於東南角的藏經閣十分迷你。
 IMG_0041 IMG_5881
中央塔樓與吳哥寺見到的造型極為類似,只是規模小得多。塔瑪儂寺的關鍵字,就是小巧靜謐啊! IMG_0043 中央塔樓東側以短迴廊連著主殿。 IMG_0014 中央塔樓西南角可以找到十分立體的女神雕刻。 IMG_5886
她們身穿華麗的服裝與頭飾。
 IMG_5897
如果能坐在殿前石階上發個呆該有多好! IMG_0018
或是穿梭於門廊間,想像自己是第一個發現遺跡的考古學家。旅行後回想,在吳哥期間最美好的時光,說不定就是每天清晨探訪第一座小遺跡時。對於大景點的渴望,也許真該放下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日暮巴肯山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