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017

宇宙的中心—巴戎寺(下)

IMG_0351 日正當中,我們一面尋找屬於自己最愛的「微笑」,一面穿行巴戎寺中央廟山層。 IMG_0389 探訪吳哥遺址兩天,就屬巴戎寺的圓形中央廟山最特別。所以即使這一層建築狹窄密集,複雜地像座迷宮似的,卻因為呈現圓形繞了一圈即可回到原點,而不需擔心迷路。 IMG_0393
也因為是圓形,一整圈下來有許許多多的小室,讓我想要一一探頭,好奇幽暗的室內裡藏著什麼秘密。
 IMG_0354
大部分的小室現在都空無一物,只有少數裡面還有佛像供信徒膜拜。 IMG_6080 IMG_0352 IMG_0386
沿著中央廟山的階梯或上或下探索,對我來說這裡的格局其實是到目前為止到過的遺址中最有趣的一座。
 IMG_0392
所以即使人爆多,還是可以覓得沒有旁人入鏡的角落。
 IMG_0350
或是只要可以對穿著大紅大綠拍沙龍照的大媽視而不見的話。 IMG_6048 IMG_6051
東南亞特有的仙女跳舞姿勢這兩天見到不少,也許就這麼刻在腦海中了,還因此買了一幅拓印畫帶回家收藏呢! IMG_6089 巴戎寺也有藏經樓遺跡。除了沒了屋頂外,保存狀況還不錯。 IMG_6082
巴戎寺的石刻微笑以及圓形廟山,讓它成為此行中最難忘的一座寺廟。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那一抹微笑—巴戎寺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