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17

吳哥的鳥鳥們

IMG_0066 每到新的一個國家旅行,總不忘順道賞鳥,即使是吳哥古蹟行也不例外。 IMG_0021 在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住了四晚,佔地廣大的花園成了早晨賞鳥的好去處。第一個認識的新朋友,是白眉黃臀鵯(Yellow-vented Bulbul)。 IMG_0029 造型頗像小偷的牠,是東南亞地區的留鳥。 IMG_0071
以果實為主食的牠們很適應人類的環境。 IMG_0139 IMG_0060 在度假村花園裡遇見的第二個新朋友,是纹耳鹎(Streak-eared Bulbul),牠們主要生活在東南亞的低地地區。 IMG_0044 在花園裡的樹叢間驚喜地與山縫葉鶯Mountain Tailorbird相遇。 IMG_0067
花園裡還有不怕人的鵲鴝(Oriental Magpie-Robin)出沒,牠們在台灣屬於外來種。 IMG_0052 在這裡也跟斑馬鳩(Zebra Dove)重逢,第一次是在沙巴亞庇遇見的。 IMG_0451 在叢林裡探訪吳哥遺跡時,不時可聽見鸚鵡飛過時的叫聲。可惜枝葉茂密距離又遠,只在大吳哥城的空中宮殿旁瞥見一隻Vernal hanging Parrot而已。 IMG_0286 遊洞里薩湖時,JY與我也努力拿望遠鏡尋找水禽的蹤影。當天上一群大鳥列隊飛過時,一開始還誤以為是鸕鶿。仔細一看才發現撿到寶,牠們是一群斑嘴鵜鶘 (Spot-billed Pelican;隊伍中還混著幾隻黑頭白䴉)耶! IMG_0273 遊吳哥適逢農曆新年,今年是雞年,當然也要拍幾隻在古蹟石頭堆間遊蕩的土雞當代表。

這回雖非生態之旅,五天五隻新種的賞鳥收穫真要感謝吳哥眾神的眷顧!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晴空基隆港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