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2017

新竹老屋咖啡—2/100 Café

IMG_0047 既然來到新竹訪古蹟,走累了也想找家開在老屋裡的甜點咖啡店歇腳。事前沒做功課沒關係,網路時代就是當場手機上網查,發現在距離新竹火車站不到一公里的石坊街上有家2/100 Café看起來正是這樣的地方。
 IMG_0049
石坊街口有座立於1824年的楊氏節孝坊,想必是這條小小街道名稱的由來。查了一下楊氏節孝坊的典故,是封建時代為了彰顯一位24歲就守寡、獨立扶養兒子長大、名為楊居娘的女子。這座四柱三間三層的牌坊以泉州的白花崗石構成,最上層是雙龍環拱的聖旨牌,中曾為刻有「天旌節孝」四字的石匾,下層石匾則記載其事蹟,乃新竹最古老的節孝坊。要是地上鋪著地磚,這條街的感覺就更有台南的味道呢!
 IMG_0048
穿過節孝坊往石坊街內走去,左手邊有棟只剩立面的老屋,牆上還直接貼著適合當咖啡或文創商店使用的招租廣告。若能因如此讓老屋重生,絕對好於現在破敗頹圮的窘境啊! IMG_0051 招租老屋的正對面,就是2/100 Café。推開門迎面所見,是餐點準備區。 IMG_0052
這棟老屋的格局很特別,通往二樓的階梯竟是橫亙房屋正中,而非一般常見位於建築的側面。 IMG_0065 假日生意興隆的2/100 Café,我們幸運地在靠近石坊街這頭找到座位。 IMG_0059 仲春時節,很想吃些草莓甜點。
 IMG_0056
所以選了草莓生乳酪、 IMG_0060 以及草莓奶油戚風,以酸酸甜甜的滋味為這天的新竹古蹟之旅增添一點味覺上的回憶。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新竹老火車站巡禮"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