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16

以皇家花園為家的鳥鳥

IMG_0140 漫步有森林有小溪有湖泊的Frederiksborg Slotshave實在是一件很宜人的事,不難想像許多鳥兒也愛在此棲息。 IMG_0036 在往Frederiksborg Slot的環湖步道上,遇見這隻在岸上行走的白冠雞,才知道原來牠們的腳掌是藍色的。 IMG_0043 仲夏來到北歐,常可見到帶著下一代的水鳥。岸邊這一窩綠頭鴨,小鴨已經快跟母鴨一樣大了。 IMG_0141 另一頭,則碰見這隻落單的綠頭鴨寶寶。 IMG_0147 只見牠一隻毛茸茸的小不點在水道上高速亂竄。 IMG_0149 讓人看得心都要融化了。
 IMG_0076
在湖裡優游的,是造型特殊的冠鸊鷉。 IMG_0084 可惜這回沒見到身穿花花衣的冠鸊鷉寶寶。 IMG_0094 小時候的動物行為學啟蒙書是「雁鵝與勞倫茲」,書中的主角灰雁在歐洲棲息。 IMG_0109 此刻在這皇家林園裡也有一家子灰雁。 IMG_0112 這年紀的小灰雁已經不可愛,又還沒有爸媽優雅的體態,正處在尷尬的階段。 IMG_0136 外型最具皇家氣質的,是Mute Swan。 IMG_0118 三隻灰撲撲的醜小鴨跟著爸媽向人類乞食(這就不太皇家了)。 IMG_0160 IMG_0166
要不到食物,索性跟著我們散步。 IMG_3964 同場加映在另一座城堡Kronborg護城河遇見的澤鳧家庭。 IMG_3962
這是我們第一次見到澤鳧的幼鳥,年紀輕輕就已經會潛水。

每年夏天的台灣賞鳥淡季可以在歐洲繼續與眾鳥相遇,不管是大普鳥、罕見種或新種,都讓我們充滿與動物接觸的喜悅,更添旅行的樂趣。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清晨Amagerfælled荒地賞鳥(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