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16

爬塔愛好者絕不可錯過—Vor Frelsers Kirke

IMG_0176 另一件我們在歐洲一定會做的事,是逢塔必爬。在哥本哈根,可以登高望遠的塔當然不只一座。
 IMG_0180
會選位於Christianshavn區、高90公尺(非全哥本哈根最高)的救世主教堂(Vor Frelsers Kirke)鐘塔來爬,在於它最驚險—登頂需爬四百階樓梯,而最後一百五十階位於暴露感十足的塔外(有懼高症者強烈不推薦)!我們從哥本哈根市中心向東南方漫步,來到嘻皮味濃厚的Christianshavn區。這座由丹麥第一位絕對君權統治者Christian V下令興建、落成啟用於1696年的巴洛克式教堂就座落於距運河不遠處。而吸引我們前來、螺旋狀高聳的鐘塔,則建於1752年。 IMG_0155 在塔底買了票,開始爬那不算太辛苦的塔內二百五十階台階。這座磚塔面積不大,上下的階梯沒有分道,當登塔者眾的時候很容易塞車。好不容易擺脫了小霸王似的中國小孩後,來到由金色鐵欄杆保護的最後一段。
 IMG_0173
從這之後,將沿著比一個人寬不了太多的階梯螺旋向上。 IMG_0178
最後可以上到多高呢?
 IMG_0177
等到導致塞車的遊客都散去,這爬起來讓人心跳加速的塔頂就是我一個人的了。 IMG_0162
往螺旋中心看,離塔頂越來越近。
 IMG_0171
階梯終點在快到塔頂圓球處。 IMG_0156 當興奮多於害怕時,就可勇敢眺望四周。 IMG_0168 運河對面,是哥本哈根市區。 IMG_0165 往北望去,可以體會哥本哈根是一座港都。 IMG_0166 北方的海邊,是之前探訪過、百年來不斷等待變成人的小美人魚。 IMG_0161 更北,則是與瑞典相隔的厄勒海峽。放眼望去不見高樓大廈,不是紅屋頂,就是綠地和藍海,這座北歐首都看起來十足低調。

在歐洲爬過許多塔後,如果要來個排名,位於哥本哈根這一座的特殊性絕對會位居前幾名!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到哥本哈根聽音樂會—2016 Copenhagen Jazz Festival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