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16

清晨Amagerfælled荒地賞鳥(上)

IMG_3780 在我們下榻的設計飯店與會議中心北邊有一大片荒地Amagerfælled,趁著時差早起的機會,早餐前不是JY到此晨跑,就是我倆一起沿著步道賞鳥。 IMG_0028
面積不小的Amagerfælled由草地、樹林與沼澤組成。我很欣賞荒地裡的步道維持沙地模樣,不像台灣老愛鋪柏油或大理石。 IMG_3784 朝陽下的野花,很有文青風。 IMG_0112 這片荒地同時也是牧草地。 IMG_0027 由慢飛的蒼鷺帶領進入溼地探索。 IMG_3771
距離哥本哈根市中心不到十分鐘車程的地方有此景色,讓曾經在這類地方(西雅圖)生活過的我們頗感親切。 IMG_0046 往北走,來到沼澤區。 IMG_0071 此刻在湖面優游的有綠頭鴨。 IMG_0068 雖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水鳥,能夠以此景揭開一天的序幕讓人大感舒暢。 IMG_0073 心中的photo of the day是這張。 IMG_0061 IMG_0065 在蘆葦叢間穿梭的是白冠雞的幼鳥。 IMG_3777 沼澤區的驚喜,是遇見穿夏羽的黑頸鷿鵜。不過有此好運的是前一天帶著小相機出門慢跑的JY,等到我背著長鏡頭來此牠已不見蹤影。

與哥本哈根溼地的水鳥打過招呼後,荒地裡還有哪些新舊朋友等著我們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第三年的新鳥口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