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16

漫步城堡花園—Frederiksborg Slotshave

1 Frederiksborg Slot南擁城堡湖,北倚佔地廣大的城堡花園(Frederiksborg Slotshave)。比起bling-bling的皇室裝潢,我對可以散步的林園更有興趣,所以把握時間來趟迷你漫步。 IMG_0117 告別城堡後,沿著西側的步道往花園走去。從這頭回望城堡,可以見到建於1616年的白色Audience House。
 IMG_0167
城堡西側的花園水道縱橫,風格較為自然。
 IMG_0169
總覺得有樹林和渠道當前景、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建築看起來浪漫極了,漫步其中很有誤入童話世界之感。 IMG_0171 白花叢間的紅色建築,是建於1581年、做為狩獵小屋之用的Bath House。 IMG_0177 也走文藝復興風格的它,是整座城堡我最愛的一景。 IMG_0182 要是我是此城居民,一定常來這裡散步或慢跑。 IMG_0186 另一側,則是走巴洛克風格的花園。 IMG_0184 這頭是欣賞城堡立面的好地方。 IMG_0187 但不是巴洛克風格擁護者的我,總覺得這種花園線條太多太硬太刻意。 IMG_0183 不要太對稱、太幾何,多點借景,才是我心目中的美好花園。 IMG_0191 所以我不需要大城堡,有機會住住水邊的狩獵小屋(但絕不打獵)即心滿意足。

既然花園有小溪有森林,是否代表又有與動物相遇的機會了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斯堪地那維亞最大的文藝復興建築—Frederiksborg Slot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