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16

清晨Amagerfælled荒地賞鳥(下)

IMG_0103 清晨Amagerfælled漫步,滿心期待可以與北歐的鳥兒相遇。走了一圈下來,發現這裡鳥兒算是不少,可是都小氣極了,著實考驗我們的鳥功。 IMG_3764 幸運的JY,前一天來此晨跑時,在樹林裡遇見幾隻Common Pheasant。看學名跟台灣的環頸雉是同一種,才知道歐洲的是被人為引入當作獵物。在台灣還未與環頸雉打過照面,卻在哥本哈根的郊區相遇,也算是種緣分。 IMG_0001 IMG_0012
清晨時分,許多小小鳥混群覓食。許久未追林鳥的我們好不容易看清楚這幾隻有著爆炸頭與白喉嚨的是新種—灰白喉林鶯(Whitethroat)。 IMG_0031 IMG_0018 另一種體型更小的新種,是柳鶯(Willow Warbler)。 IMG_0036 與Warbler們一起大快朵頤的,還有大山雀(Great Tit)。 IMG_0105
以及藍山雀(Blue Tit)。這兩種山雀,是上回去瑞士阿爾卑斯山健行時就認識的鳥種。 IMG_0086 黑鶇(Blackbird)在台灣冬天的金山活動中心見過一次,此刻在夏日北歐的牠們都唱著頗為美妙的歌。 IMG_0095 IMG_0092 此行的另一種新種,是脖子有著醒目一抹白的大型鴿子—斑尾林鴿(Wood Pigeon)。 IMG_3756 清晨在這塊荒地漫步得時時注意腳下,因為林間沙地步道上往往爬著大大小小的蛞蝓。因為牠們,害我一邊抬頭找鳥一邊擔心誤踩而呈現怪異的走路姿勢。 IMG_3755 IMG_3769 除了「無殼蝸牛」外,偶爾還有有殼的表親一同在步道踱步。

雖然這裡的鳥頗怕人,一個小時走下來與三種新種相遇也算頗有收穫!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清晨Amagerfælled荒地賞鳥(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