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6

海德堡城堡浪漫之旅(中)

IMG_0083 雖然呈現廢墟狀的海德堡城堡早已無貴族居住,來到這裡並不只是欣賞殘存的建築外觀,而是可以憑票入內參觀。
 IMG_0063
其中之一,是Friedrich Building和Ladies' Room Building間的Barrel Building。沿著走道往地下室走,會見到製於1591年的大酒桶。過去的選帝侯以酒當作領地裡的稅收,故需要這樣的大酒桶。而當時的宮廷弄臣Perkeo以擁有驚人的酒量著稱,所以在這座容量達13萬升的大酒桶旁特地立有拿著酒杯的Perkeo木雕人像來紀念這段歷史。
 IMG_0066
即使不在大酒桶旁的大廳品酒,旅人們還是可以沿著古老的螺旋木梯沿著大酒桶走一圈來讚嘆它的大尺度。 IMG_0076 另一個可以入內參觀的空間,是位於Ottheinrich Building地下室的德國藥房博物館(German Pharmacy Museum)。 IMG_0080 記得小時候,最愛跟著大人去中藥房買藥。總覺得櫃臺後那片木製抽屜牆裡藏著神奇的藥草,加上老闆以木桿銅盤藥秤來量取藥材,最後再謹慎包在紙裡的整個過程像有魔法一般,實在是太吸引人了(當然之後被逼著喝那苦苦的中藥就另當別論)! IMG_0081 所以當來到德國藥房博物館中,參觀一個又一個傳統歐洲藥房的場景怎能不讓人感到興奮? IMG_0084 木製櫃子加上彩色陶罐,光是看到這樣的畫面就覺得從這種地方買到的藥具有神奇療效。 IMG_0088 除了藥房場景外,還有製備藥材的房間。 IMG_0090 看到這些玻璃瓶罐就像回到化學實驗室般熟悉,也許就是因為做實驗有扮家家酒的感覺所以我才會走上理科這條路? IMG_0102 想要參觀過去選帝侯生活空間的旅人,還可以另外付費參加導覽行程。導覽的入口是Ottheinrich Building斜對面的Ruprecht Building。我們一路參觀過不少精彩的德國宮殿,這裡的就跳過囉! IMG_0099 海德堡城堡,也是舉行婚禮的熱門場所。之前提到不知九月是不是德國人結婚的旺季,在海德堡停留期間就遇見至少五對新人,這天又在海德堡城堡碰上另一場婚禮。 IMG_0105
在城堡中庭一角已準備好排列整齊的酒杯,等著大家舉杯祝賀新人。 IMG_0103 所以即使海德堡城堡已無人居住,它依舊繼續參與並見證海德堡人的生活。

(未完待續)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海德堡城堡浪漫之旅(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