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2016

卡爾廣場邊的午餐—鐵十字小館

IMG_0099 午後抵達海德堡,將行李丟去旅館後,我們在舊城裡尋覓午餐地點。拋開大街熱鬧的人群,我們在海德堡城堡山腳下發現一個灑滿陽光的卡爾廣場(Karlsplatz)。 IMG_0159 廣場一角有家鐵十字小館(Gasthaus Zum Eisernen Kreuz)。 IMG_0002 它的露天咖啡座看起來非常吸引人,那就決定在這裡享用我們在大學城裡的第一餐吧! IMG_2092 照例,先點一清一濁的在地啤酒嚐嚐。 IMG_2093 我們在歐洲的簡易午餐,常以熱湯、沙拉和鹹派打發。可惜這家地點很好的小館,口味有點太重。 IMG_2094 吃輕食當午餐的好處,是有空間再來些甜點。鐵十字小館的甜點其實由隔壁自1896年營業至今的Café Gundel提供。顧客可以直接去櫃臺前挑選甜點,之後服務生會送上桌。 IMG_2095 才剛從擁有超好吃巧克力蛋糕(Sachertorte)的奧地利回到德國,在選擇甜點時總會不自主地搜尋它的身影,遍尋不著後才想起現在是在海德堡而非薩爾茲堡啊!只好以這顆雪球狀的巧克力蛋糕替代,太甜太膩果然差多了。

接下來還會在海德堡待好幾天,還有不少上館子的機會,看看下一家會不會更好囉!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漫步於哲學家之道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