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16

漫遊絕美湖濱小村

img060 絕美湖濱小村Hallstatt不大,一天的時間足夠讓旅人慢慢探索她的每個角落。 IMG_0135
漫遊的起點,是碼頭旁建於1863年的新哥德風Hallstatt Lutheran教堂。 IMG_0020 這座教堂,是小村新教徒的信仰中心。 IMG_0021 從教堂往前走沒多遠,就來到熱鬧的市集廣場。 IMG_2009 因應地勢,這座小巧的廣場橫跨於斜坡之上。中間,立有聖三位一體雕像。 IMG_2045 從市集廣場往南延伸的街道,是村裡商業活動的中心。到德瑞奧旅行,總愛逛木雕店,就是無法抵抗這些質樸小東西的吸引力啊!
 IMG_0255
因為腹地狹小,村中的房舍層層疊疊。
 IMG_0226
我們在村中胡亂漫步,只要往高處走去就可拋開人群。 IMG_0214 除了尋得片刻的寧靜外,還有美妙的風景等著我們。 IMG_0197 好奇在這裡長大的孩子,會有怎樣的人生觀與審美觀呢? IMG_0215 不知不覺來到村莊高點。 IMG_2064 這裡有座如東方土地公般的小神龕。木製神龕下方,則是供旅人歇腳賞景的巧妙座位。 IMG_0205 俯瞰如童話一般存在的Hallstatt。 IMG_0229
午後的陽光與一藍如洗的天空讓人精神大振。 IMG_0269 村莊的另一頭,則是最早建於1150年的Maria am Berg天主教堂。 IMG_0291 從湖上遠眺新舊教的兩座教堂,恰可呼應此地宗教史的演進。

漫步Hallstatt,再次印證了到歐洲逛小鎮比遊大城來的舒服自在的體驗。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絕美湖濱小村—Hallstatt(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