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16

巴洛克之都的中世紀城堡—Festung Hohensalzburg

IMG_0135 漫步薩爾茲堡,抬頭每每皆可望見高踞海拔542公尺Festungsberg山上的白色堡壘。它,就是建於1077年的薩爾茲堡城堡(Festung Hohensalzburg)。 IMG_1950 從大教堂後方的Kapitelplatz廣場,可以搭乘自1892年營運至今的纜車上山。 IMG_0157 在德瑞奧旅行,似乎常常與這類交通工具相遇。 IMG_0149
不想搭纜車的話,也可從另一頭慢慢步行上山。 IMG_0162 纜車將旅人直送這座白色的中世紀城堡邊。 IMG_0199
在這裡,可從Hasengraben與Kuenburg兩座稜堡的觀景平台俯瞰薩爾茲堡舊城。 IMG_0197 當年的薩爾茲堡大主教原本只想在Festungsberg山建造城堡外牆而已。幾世紀修築下來,逐漸轉變為現今的規模。
 IMG_0208
還是很好奇,薩爾茲堡人這麼喜歡白色嗎?在陰霾的天色下探訪城堡,舉目望去更是一片白啊! IMG_0161 從觀景平台往北眺,之前探訪過的大教堂、聖彼得修道院與大教堂區都在腳下。 IMG_0168 被群山包圍的薩爾茲堡,要是天氣晴朗一定很美! IMG_0171 草地間的可愛小屋,讓薩爾茲堡多了一股童話氣息。 IMG_0209 換個角度再看一眼這座莫札特之城。 IMG_0193 百年城牆上,長著堅忍不拔的小野花。 IMG_1943 它們坐擁美景第一排。 IMG_0186 順著動線,往城堡中庭前進。 IMG_0178 可入內參觀當年大主教的生活空間。 IMG_0179 過去做為穀物儲藏之用的房舍。 IMG_0183 IMG_0180 IMG_0219 也能跟隨定時導覽一路爬上城堡高塔。 IMG_0210 另一頭的中庭可見到當年大主教起居的Hoher Stock,以及聖喬治禮拜堂(St. George's Chapel)。
 IMG_1930
城堡內展出各種古樂器、 IMG_1933 與造型特殊的兵器。
 img085
雖然在薩爾茲堡沒欣賞到音樂會,上上下下走上一遭探索此城歷史,也算不枉。 img122 而在滿城巴洛克風情見到中世紀古樸城堡,則是最大的滿足!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薩爾茲堡的早期基督教世界—聖彼得修道院與地下墓穴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