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016

巴洛克藝術瑰寶—DomQuartier & Salzburger Dom

IMG_0036 薩爾茲堡舊城之旅的重點之一,是2014年才開放參觀的大教堂區(DomQuartier)。四百年前,薩爾茲堡的政教勢力掌握於大主教之手,Guidobald von Thun大主教將薩爾茲堡打造成巴洛克藝術之都。而大教堂區,可以以一張門票巡禮主教官邸的國家廳(State Rooms of the Residence)和起居空間、收藏16到19世紀歐洲繪畫的主教官邸藝廊(Residenzgalerie)、薩爾茲堡大教堂博物館(Cathedral Museum)、展出薩爾茲堡音樂節歌劇服裝的Northern Oratory、收藏宗教藝術的聖彼得教堂博物館(Museum of St. Peter’s Abbey)和Long Gallery,以及展出自然史的Cabinet of Curiosities。一路看下來非常精彩,只是動線有點複雜,而且展區禁止攝影。
 IMG_0057
DomQuartier一角,即是薩爾茲堡大教堂(Salzburger Dom)。大教堂最早立基於774年,現在的它則是1614年重建。 IMG_0083 可說是薩爾茲堡地標的大教堂,當然也是巴洛克風格。 IMG_0060 從教堂中殿望向祭壇,非常壯觀。 IMG_0064
雖然是巴洛克式裝潢,難得沒讓我感到頭昏眼花。 IMG_0068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天花板的裝飾。 IMG_0069
薩爾茲堡大教堂也是莫札特施洗禮的地方,想到這點,感覺跟他更貼近了一些。 IMG_0071 來到圓頂之下。 IMG_0078 圓頂之上就是天堂嗎?
 IMG_0073 IMG_0074 一座有著深厚歷史的大教堂,不禁讓我感嘆台灣西部海岸那棟新蓋的高跟鞋「教堂」,沒有厚度的空殼,硬扯什麼烏腳病和紅毯的嚮往,只是顯示台灣人的空虛與淺薄罷了。 IMG_0065 參觀DomQuartier,可以上到大教堂二樓的Cathedral Organ Gallery,從上俯瞰教堂中殿。 IMG_0061 每次探訪歐洲教堂,都愛凝視點燈區,總覺得燭光為人間帶來了光明與希望。想到台灣廟宇也有點光明燈的習慣,不禁對東西方思考的不謀而合會心一笑。 IMG_0028 薩爾茲堡舊城區林立著許多教堂,我們也順訪了建於1694年的大學教堂(Kollegienkirche)。 IMG_0031 走純白風路線的大學教堂也是巴洛克風格,看起來莊嚴神聖。

每到訪一座歐洲城市,探訪教堂似乎成了必要的經驗,如果有本世界教堂護照,不知上面已蓋滿了幾個章了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唱一曲Do-Re-Mi—米拉貝爾花園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