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15

帝王般的劇院—Cuvilliés-Theater

img088 雖然因為巴伐利亞邦立歌劇院(Bayerische Staatsoper)沒有演出,讓我們無法入內欣賞這座劇院之美,在購買慕尼黑皇宮參觀票卷時,發現還有一座規模較小的宮廷劇院Cuvilliés-Theater開放參觀,剛好可彌補向隅的遺憾。 IMG_0100 由許多新舊宮殿和中庭組成的慕尼黑皇宮面積不小,參觀完皇宮後一時找不到Cuvilliés-Theater的入口。 IMG_0098 問了工作人員,發現得從另一頭的噴泉中庭(Brunnenhof)進入。 IMG_0085 進入Cuvilliés-Theater區域後,照例先寄物和驗票,只帶著相機入內參觀。 IMG_0086 Cuvilliés-Theater乃1751年時由選帝侯Maximilian Joseph III斥資興建,為一座洛可可風格的宮廷劇院。 IMG_0090 入口處正上方,是華麗的皇室包廂。 IMG_0094
另外在兩側,也有貴族包廂區。 IMG_0097 雖然四年前曾在義大利Verona建於西元一世紀的競技場觀賞過歌劇,這可是JY與我頭一回置身西方傳統劇院空間中,對眼前以金紅兩色交織成的豪華皇家劇院讚嘆不已。真希望下回再訪歐洲,可以在這樣的地方優雅地欣賞歌劇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一窺皇室生活—慕尼黑皇宮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