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15

信守諾言的壁畫小鎮—Oberammergau

img083 在前往新天鵝堡之前,我們來到距林德霍夫宮不遠的小鎮Oberammergau 逛逛。 IMG_1355 根據導遊Anna介紹,巴伐利亞邦居民主要以畜牧業為生,信奉天主教的他們注重傳統也相對保守。這個典型的巴伐利亞山村,主要以三項特色聞名—房舍上的壁畫、木雕與十年一回的基督受難劇(Passion Play)。 IMG_0049 1634年腺鼠疫(Bubonic plague)肆虐,Oberammergau村民向上帝祈求,如能保護村民免受鼠疫之害,將每十年一次演出基督受難劇來表達感激之意。當這個諾言許下後,Oberammergau全村果真倖免於難。所以自那時起,Oberammergau每遇到結尾是零的年份都會全村出動,粉墨登場演出基督受難劇。Oberammergau村民保守諾言的信念,著實讓人佩服。現在的村中,也設有專門演出基督受難劇的舞台。 IMG_0053 雖然2015年不是演出基督受難劇的年份,來到村中還是可以體驗Oberammergau的另外兩項特色。村子內內外外的房舍牆上,比一般的德式建築多了主題包含宗教與童話的壁畫彩繪裝飾。 IMG_0055 漫步村中,可一一細細品味。 IMG_1351 村中心處,是逛街用餐的好地方。 IMG_1372
數量最多的,當然是各色木雕店。因為Oberammergau的宗教性,讓這裡的木雕主題多圍繞於此。我們不是教徒,但對這個旅途上偶遇的小鎮印象很好,而且不知下回何時會再來,決定帶一件小木雕回家當紀念。小小逛一圈下來,跟一位老阿嬤買了一個吹法國號的小天使。 IMG_1352
除了木雕店,其他的小店看起來也很吸引人。 IMG_0060 Anna帶我們來Oberammergau是讓大家喝杯咖啡伸伸腳的,所以我們把握時間來到村中的另一頭。
 IMG_1370
這棟彩繪房舍傳來樂音,我們好奇尋聲而去。 IMG_1364 驚喜地發現這裡正在舉行婚禮呢!新人以及部分賓客都穿上了傳統德國服飾。 IMG_1374 而剛剛停在房子前方的馬車,正是新娘禮車。當我們回到遊覽車上準備離開小鎮往新天鵝堡前進時,載著新人的馬車剛好行駛在我們前方。滿車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紛紛跟他們揮手,獻上我們的祝福之意。

因為在Oberammergau小鎮的短暫停留,讓這天的城堡之旅更加童話了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童話國王的異想世界—林德霍夫宮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