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2015

布拉格新城巡禮

img103 在布拉格的三天中,我們的觸角不時延伸至新城區(Nové Město)。 IMG_0079 與布拉格的初見面,就在新城區中的中央車站(Praha hlavní nádraží)。 IMG_0078 這座建於1901年的新藝術風格(Art Nouveau)車站,是這回歐洲之旅探訪過車站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一座。
 IMG_0082
明明是20世紀的產物,卻又帶著華麗復古的味道,也許這正是當時歐洲邁入新時代所抱有的心情吧! IMG_0021 而我們下榻的「最好西方」旅館,就在另一棟新藝術風格的市政大廳(Obecní dům)斜對面。 IMG_0595 這棟建於1905年的建築立面充滿寓意畫粉飾,其內擁有史麥塔納音樂廳(Smetana Hall)、café和餐廳。
 IMG_0593
入口處有彩繪玻璃裝飾。 IMG_0592
一樓左側看起來非常華麗的咖啡廳,可惜沒時間進去享受新藝術風格相伴的咖啡。 IMG_0134 新城區的地標,是林蔭大道Václavské náměstí。 IMG_0136 Václavské náměstí兩側,盡是風格典雅的建築。其中令人眼睛一亮的,是建於1905年的Hotel Evropa。
 IMG_0125
它也是採新藝術風格,可惜現在休業中無法入內參觀。倒是建築前有家開在舊式電車中的咖啡攤,交織成一幅布拉格新城印象。 IMG_0126 Václavské náměstí底,是建於1885年、新文藝復興風格的國家博物館(Národní muzeum)。可惜目前也是閉館整修中。 IMG_0129 在國家博物館正前方,有建於1887的雕像Václavské jezdecka socha。 IMG_1176
這裡,見證過無數捷克歷史中的重要事件,許多捷克民主化的示威活動,像是布拉格之春和絲絨革命都在此展開。1969年,兩位大學生Jan Palach和Jan Zajíc為了抗議蘇聯以華沙公約為由入侵捷克在此自焚身亡,特別立碑紀念。所以此處可說是捷克精神象徵。 IMG_0034 新城靠近伏爾塔瓦河這頭,我們不期而遇設立於1992年的捷克國家科學院(Akademie věd České republiky)。 IMG_0033 很興奮地入內參觀它很有古典美的閱覽大廳。 IMG_0036 捷克國家科學院的斜對面,是國家劇院新舞台(Národní divadlo Nová scéna)。現代玻璃帷幕外觀的它反射著周遭的老建築,就像穿上古典外衣一般。以這張影像當作布拉格新城區的註腳,再適合不過。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水車旁的晚餐—修道院磨坊餐廳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