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15

猜猜騎士比武誰贏了?—慕尼黑機械鐘

IMG_0108 終於,寫到今年夏天歐洲之旅的中點—慕尼黑(Munich)了。照例,在火車總站附近找了家旅館住了三晚。雖然交通方便這一點無庸置疑,身為德國第三大城慕尼黑在火車站一帶顯得龍蛇雜處,脫衣酒吧林立不說,從早到晚街上滿是喝醉酒的人,讓我們覺得很不自在。好在德國治安良好,那些喝酒中的人不會騷擾旅人,我們住的旅館也又大又乾淨舒適。入夜後躲回旅館休息,倒是可以將街上的混亂隔絕於外。在這裡的三晚,第一天花在從布拉格到慕尼黑的移動中,第二天前往阿爾卑斯山區探訪路德維希二世的城堡大夢,最後一整天才保留給慕尼黑舊城之旅。 IMG_0105 第一站,是新市政廳(Neues Rathaus)所在的瑪麗廣場(Marienplatz)。這座建於1867年的建築屬於新哥德式風格,85公尺高的塔可讓人登高望遠。 IMG_1622
瑪麗廣場的名稱取自廣場上的聖母瑪麗柱(Mariensäule),立於1638年的紀念柱是為了慶祝在30年戰爭後慕尼黑脫離瑞典佔領。 IMG_0021 我們停留慕尼黑的這三天天氣不好,在新市政廳中庭仰望四周建築時,深深體會哥德式建築可以帶來多麼陰沈的感受。在新市政廳中有個最近才開放參觀的美麗圖書室,無奈這天的導覽只以德語進行只好放棄(只懂德語日安、謝謝和再見的我們應該沒本事聽導覽吧)。遊客中心的櫃臺阿嬤安慰我們,說這座建築是新哥德式,其實並不老(1867年對台灣人來說已經很有歷史了啊),沒什麼好遺憾的啦! IMG_0112 還好,新市政廳還有一件事值得期待,那就是欣賞建於1908年的機械鐘Glockenspiel夏日一天三回(十一、十二和十七點)的表演。
 IMG_0162
從紐倫堡、羅騰堡和布拉格一路看過來,就屬慕尼黑的機械鐘最大、表演也最精彩。 IMG_0117 IMG_0119 IMG_0120 機械鐘分為上下兩層,共有32尊真人大小的人偶參與演出。其中上層的部分,主要描述Wilhelm V 公爵的結婚場景。 IMG_0114 下層,則是以桶匠之舞(Schäfflertanz)對抗黑死病的畫面。 IMG_0137 IMG_0123 這些彩色人偶為陰霾的慕尼黑帶來一絲溫暖。 IMG_0141
公爵的婚禮,當然要舉辦騎士比武來增添慶典氣氛。 IMG_0128 IMG_0147 IMG_0132 只見披掛代表慕尼黑藍白裝飾的騎士與代表Lothringen紅黃裝飾的騎士策馬奔馳。不用猜測,當然是慕尼黑騎士推倒了對手贏得勝利。
 img092
也許怕觀眾看不過癮,這套流程很夠意思地重複了一次,表演了十來分鐘才告終結。接下來,就來探訪南德大城慕尼黑的風采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童話國王的異想世界—新天鵝堡(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