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16

絕美湖濱小村的百萬級午餐

img125 在Hallstatt上上下下走了一圈後,是找個地方坐下來午餐的時候了。而我們的首選,是位於湖濱,擁有絕佳視野的Bräugasthof am Hallstättersee。 IMG_0155 Bräugasthof am Hallstättersee其實是一家兼營餐廳的旅館,主建築歷史悠久,建於1472年。自1504年起,Maximilian皇帝准許在此釀造並販賣啤酒。 IMG_0164 看著天氣放晴,當然是選擇位於湖畔的露天座位。 IMG_0169 從這邊望出去,佐餐的是無懈可擊的百萬級美景。 IMG_0167 擁有如此的自然景觀,再加上童話般的村莊,難怪Hallstatt被聯合國選為世界遺產。 IMG_0174 如果羨慕人家有這樣的風景,不如回頭想想自己國家的美感教育出了什麼錯,為何會糟蹋自身也不差的環境,把她搞得滿目瘡痍呢? IMG_0165 靠湖第一排的都已有人,只好跟另一對說德語的夫妻共享第二排的座位(原來奧地利也可以來這套)。 IMG_0152 藍天綠水下的紅色桌椅和燈籠,這樣的用餐環境讓人心情大好。 IMG_2054
每次看旅遊或BBC頻道的美食節目,讓我最嚮往的就是歐洲人在自家庭院樹下,鋪條桌巾與三五好友分享當地食材與美酒的氛圍。不需要米其林大餐,回歸自然就很滿足。 IMG_2051 來到這裡,當然要點當地的鮮魚料理。簡單煎過的湖魚,配上撒上香料的馬鈴薯,美味極了!看著眼前的這條頭尾還在的魚,也不禁讓我回想起在美國生活的那幾年,身邊的美國人都不敢吃維持動物原始模樣的食物,而是吃料理成肉排狀的。所以雞肉沒有頭、爪,魚也不會出現頭尾,帶他們上中式館子就會見到他們一臉驚恐的表情。看來,這樣的現象並非西方世界的通則,至少在奧地利不是。

美好的一天,再加上簡單美味的一餐,幸福滿點!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絕美湖濱小村的另一特色—牆樹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