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16

海德堡之吻—Café & Chocolaterie Knösel

IMG_0142 想想記憶中最早開始的海德堡印象,大概來自參加管樂團時期所演奏過的學生王子組曲吧!這首選自電影學生王子的配樂瀰漫著舊時的風情,最動聽的非當中的學生王子小夜曲莫屬(由我那音域等同於男中音的樂器euphonium來獨奏)。也因為這首曲子,在電視台播放這部老電影時當然不能錯過。其實學生王子的劇情相當老梗,描述來自虛構中歐小王國的王儲卡爾王子被送到海德堡大學就讀,愛上了當地酒館女侍凱西。然而在國王、也就是卡爾王子的爺爺駕崩後,他被召回國即位,並被迫與門當戶對的公主成婚,無奈與相愛的凱西分離。而以大學城海德堡為背景的浪漫愛情篇章並不止於學生王子,另外還有「學生之吻」巧克力的故事。 IMG_0140 在聖靈教堂後方巷子一角,有家創立於1863年的咖啡店和巧克力店Knösel。相傳過去來海德堡求學的年輕男女,迫於舊時的保守風氣無法直接言語傳情,故好心的巧克力店老闆Fridolin Knösel特地設計了一款名為「學生之吻」的巧克力來幫助他們表達情意,而這款巧克力從此成了海德堡的代表伴手禮。
 IMG_0138
這天中午,我特地來到Café Knösel午餐。古典雅致的店面,讓人一看就喜歡。我選了窗邊的位置,邊用餐邊遙想學生之吻和學生王子的年代。
 IMG_0141
既然是甜點店,當然飯後要點份香蕉巧克力蛋糕品嚐。 IMG_0133 餐後,再到隔壁販售學生之吻巧克力的小舖買這款名聞遐邇的巧克力當伴手禮送人。 IMG_0008
店雖小,只要認清紅白底情侶剪影的招牌就不會錯過。
 IMG_0135
由一位老婆婆熱情招呼的巧克力店裡塞滿了不擅英文的日本觀光客,她們與老婆婆雞同鴨講了好一會,簡直快把老婆婆逼瘋。終於等到我結帳時,老婆婆帶著歉意感謝我的久候,並送了幾張學生之吻的明信片當紀念。

有大學生的地方,就上演著浪漫的愛情故事。就以Café & Chocolaterie Knösel重溫學生時代看老電影演奏音樂的那段歲月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在聖靈教堂聽場管風琴音樂會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