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15

舊皇宮與聖喬治教堂 @ 布拉格城堡

IMG_0150 看完了衛兵交接,下一站我們來到第三庭院一角的舊皇宮(Starý Královský Palace)。 自12世紀起奠基於羅馬式宮殿上的舊皇宮,六百多年來歷經多次重修與擴建,成為結合哥德與文藝復興式的建築群。其中最令我嚮往的,是建於1493年的大廳Vladislavský sál。原因應該不難看出,那如花瓣一般的天花板設計實在是太美了。Vladislavský sál主要用途在於國王加冕,由於它巨大的尺度(62公尺長、16公尺寬、13公尺高),它甚至可以用來作為騎士比武大會用。 IMG_0998 順著參觀動線,我們來到議會廳(Sněmovna)。這裡的天花板是另一種花瓣設計。 IMG_0999 另一頭的空間Zemské desky,牆上繪有捷克各貴族家族的家徽裝飾。 IMG_0995 舊皇宮面南的陽台,是眺望查理士橋和布拉格舊城的好所在。 IMG_0996 俯瞰伏爾塔瓦河風光。
 IMG_0155
為了方便騎士比武大會的進行,舊皇宮往第三庭院的另一個出口設有騎士階梯(Jezdecké schody)。在美麗的挑高花瓣天花板下,騎士可以騎著馬直接前往Vladislavský sál。 IMG_0165 再往東行,來到下一站聖喬治教堂(Bazilika svatého Jiří)。 IMG_0158 這座羅馬式風格的教堂建於西元973年,讓它成為布拉格城堡中最古老的建築。 IMG_0159 比起繁複幾何造型的哥德式建築,羅馬式風格顯得更為古樸與神秘。 IMG_0162 祭壇處的壁畫正在逐步修復中。每次置身羅馬式教堂中,都會燃起許多好奇心與幻想,似乎只要得知原始壁畫的圖樣,就能解開什麼謎題似的。

布拉格城堡就跟這座城市一樣,對著世人展示西方建築史上各種風格的演進,讓人看得目不暇給大呼過癮。下一站,就以童話風的黃金巷來為這天的布拉格城堡之旅劃下句點。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衛兵交接 @ 布拉格城堡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