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15

愛因斯坦也是常客—Café Louvre

IMG_0045 在八月底JY同事的Housewarming party中,眾人得知我們即將啓程的歐遊計畫,去過布拉格的同事們紛紛建議在這個充滿歷史城市的必訪景點。其中之一,就是羅浮咖啡館(Café Louvre)。 IMG_0037 開張於1902年的Café Louvre,說它是布拉格的文青咖啡館一點也不為過。許多文壇和學術界的知名人士,像是卡夫卡和愛因斯坦等人都曾在此交流往來。除了1948年捷克赤化一度中斷營業,百年來Café Louvre一直在Narodni 大街上屹立不搖,更於1992年共黨垮台後完整修復回以往榮光。 IMG_0040
抵達布拉格的那個下午,查好了Café Louvre的所在,我們沿著伏爾塔瓦河散步過去,打算來個文青風的午餐兼下午茶。Café Louvre位於二樓,緩步上樓後發現這是一個充滿舊時代典雅風情的咖啡館。找了靠窗的位置入座,好奇這個位置曾有哪位名人共享過呢? IMG_0039 雖然在這樣的地方用餐該點杯茶或咖啡才夠氣質,但天氣太熱的結果讓我倆還是決定品嘗一下捷克當地的啤酒Bernard。怕飢腸轆轆大口灌酒會醉,我選了Švestka這種不含酒精的萊姆口味啤酒來解渴。
 IMG_0623
研究了一下菜單,得先從歐元模式轉換成捷克幣才對價格有概念,發現布拉格的物價比德國便宜多了。先點盤沙拉和捷克家鄉味的烤牛肉來填飽肚子。 IMG_0043 再點個迷你捷克點心盤, IMG_0042 和冰淇淋當餐後甜點。
 IMG_2643
不知現在的Café Louvre是否仍是布拉格文青聚集地?還是早就被世界各地蜂擁而來的朝聖者給填滿?觀察周遭,隔壁桌講英文,另一桌則在談生意,所以該是在地與旅人都會上門的咖啡館吧!「假文青」的我,只想帶點紀念品回家證明曾與歷史上的偉大心靈「共處」在同一空間過。很懂這個心情的店家,特地製作了名片、便條紙和復古報紙供人帶回留念。 IMG_2641
所以這張介紹Café Louvre歷史的復古報紙,成了我在布拉格的第一件紀念品。

回到台北後努力回想自己的故鄉到底有什麼百年老店(尤其是茶館或餐廳),想了很久竟沒有答案!不注重歷史和土地,只想求新求快求便宜的台灣,很多店家在我們回台七年半中出現又消失,更不要說大學時代或是小時候曾拜訪過的店了。也許,這說明了為何台灣不是歐洲,台灣也不會成為歐洲的原因之一啊!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見證歲月悠悠—伏爾塔瓦河上的查理士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