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15

夜之查理士橋

IMG_0141 抵達布拉格的第一天,決定來去看看查理士橋的落日。 IMG_0098
八月底,布拉格夕陽西下的時間在晚間八點後。在旅館房間吃過簡易優格水果晚餐後,再次穿過舊城廣場來到查理士橋上。
 IMG_0720
有點低估這段路程所需的時間,就算我們的腳程再快,穿過熙來攘往的人群抵達伏爾塔瓦河畔時,夕陽已沒入雲層中。再加上這天傍晚西方的雲層有點厚,看來無緣見到色彩豐富的夕照了。沒關係,自助旅行的好處是時間自由,當場決定從欣賞查理士橋的落日改成夜景。 IMG_0159 IMG_0111
在等待夜色降臨布拉格前,再來認識幾尊聖人吧!這座頭頂有光環,手上拿著十字架的,是之前介紹過的St. John of Nepomuk。
 IMG_0689
在他一旁,是頭頂像是有竹蜻蜓的St. Anthony of Padua。他從1707年就在查理士橋望著過往人群與伏爾塔瓦河的流水。 IMG_0129 在一抹夕陽下高舉十字架、正準備給印度和日本王子施洗禮的,是原建於1711年St. Francis Xaverius雕像的複製品。 IMG_0146 另外一側背景是布拉格城堡的雕像,是建於1853年的Sts. Norbert, Wenceslas and Sigismond。他們三位是捷克的國家守護者。 IMG_0153 再來這一對,右邊是建於1857年的施洗者約翰(St. John the Baptist),左邊是同年設立的朝聖者守護者St. Christopher。施洗者約翰是整座橋上眾雕像中我最愛的一個,扛著十字架指著前方的他,似乎正在指引著人生旅途的方向,很有激勵人心的效果。 IMG_0128 另一個視覺焦點,是山丘上的布拉格城堡。 IMG_0137 隨著天色漸暗,城堡點上了燈。 IMG_0149 此刻的伏爾塔瓦河瀰漫著一股神秘的氣息。 IMG_0156 布拉格城堡建築群中,最雄偉的非大教堂Katedrála svatého Víta, Václava a Vojtěcha莫屬。 IMG_0730 這座哥德式教堂從查理士橋看上去很像浪漫的城堡(不知為何布拉格的大教堂總是帶給我城堡的想像?)。 IMG_0162 當夜色漫上查理士橋,小區橋塔也打上了燈。 IMG_0166
就是這些高高低低的塔讓布拉格出落的特別美麗。 IMG_0151 回頭看舊城區橋塔的方向。右邊的雕像是之前提到的St. Francis Xaverius,左邊是立於1928年的St. Cyril and St. Method。 IMG_0171 從日落等到點燈,查理士橋依舊是人聲鼎沸。該是回旅館休息的時候了,明天再繼續探索這座豐富的古城。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愛因斯坦也是常客—Café Louvre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