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15

台東森林公園單車遊

IMG_0045 這天清晨,來台東參加鐵人三項競賽的JY早早出門,我則是吃完早餐後,才騎著民宿提供的腳踏車到比賽地點台東森林公園繞繞。 IMG_0002 位於卑南溪與台東市間的台東森林公園佔地頗大,有森林有湖泊,可說是台東人的後花園。鐵人三項比賽的第一項游泳比賽,在公園裡的活水湖舉行。這座湖雖是人工湖,但湖水清澈有魚優游其中,JY對它讚譽有嘉。 IMG_0056 不比賽的我,比較喜歡的是另一頭的琵琶湖。 IMG_0019 面積不大的琵琶湖為一由潮汐調節的自然湖泊,四周有海岸森林環繞。 IMG_0023
最吸引我目光的,是湖中長滿了水草。 IMG_0039 在天光與水色加持下, IMG_0050 IMG_0042 幻化出抽象畫般的畫面。
 IMG_0053
職業病使然,它們讓我想成DNA雙股螺旋之舞。 IMG_0062
琵琶湖的另一頭有賞鳥小屋。 IMG_0066 順著小屋方向望出去,果然發現花嘴鴨數隻。 IMG_0076 沿著林間步道騎腳踏車,來到太平洋岸的海濱公園。 IMG_0007 森林公園北邊,就是空軍志航基地。在此停留期間,不斷見到軍機從頭頂呼嘯而過。 IMG_0078 海濱公園有一稱為「國際地標」的竹編涼亭。 IMG_0080 十月初,台東狂風大作吹起陣陣風沙,無緣見到藍天白雲的太平洋風光。看看時間將至,回頭騎向活水湖,準備迎接抵達終點的JY去!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沒有熱氣球的鹿野高台"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