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15

池上的金色大地(下)

IMG_0094 非常有效率喝完喜酒後,一行人前往水圳邊的民宿check-in。從窗戶望出去,池上田野一片迷濛。得把握在落雨之前的時間,騎著腳踏車探查池上之冬。 IMG_0023 沿著水圳旁的池上圳幹線一路向南, IMG_0016 在新興村附近遇見池上的第一片油菜花田。 IMG_0027 再往南,見到大水車就知道錦新二號道路到了。 IMG_8040 雖然冬天的縱谷有點蕭瑟,也只有此刻有機會欣賞長著美麗枝幹的大樹呀! IMG_0031 轉進錦新二號道路後,先往浮圳大觀亭的方向前進。 IMG_0035 這裡的每一座田,都立著木牌昭告主人的名字。 IMG_0038 冬日隨風飄搖的油菜花具固氮的作用,在旅人的眼中則是美美美! IMG_0049 爬上大觀亭,我喜歡在這裡捕捉池上大片色塊的畫面。 IMG_0050 大地為畫布,田埂為線條。 IMG_0052 眼前是點描派畫家的傑作嗎? IMG_0058 二訪池上,這條有著木樁圍籬的田間小路成了必遊之道。 IMG_0063 就是喜歡田園風。 IMG_0066 在沒有一根電線桿的田間騎車漫遊,真是暢快! IMG_0069 山脈、水圳、農田和單車,譜出一首清新的田園牧歌。 IMG_0076 實在太愛眼前的景色,我一馬當先騎車向前衝,只想重遊十月到訪時的每個角落,希望同伴們沒有因此累壞了。 IMG_0084 對金城武樹無感的一行人,抵達伯朗大道看了一眼那棵可憐的樹後,就往天堂路前進。 IMG_0086 農路彎彎又有大山當背景,對我來說比伯朗大道美多了。不知這裡是否因為位居高處而少了遊人探訪? IMG_0091 IMG_0093 如果可以選擇,有機會來池上常住會想要住在東邊,才能每天欣賞畫面中的風光。 IMG_0095 來到谷地的這一側,當然得去稻米原鄉館補貨,買幾包我愛的紫米米香。今天不趕路,更可以上到二樓下午茶一番哩! IMG_0109 午茶完畢後,已近黃昏,來去伯朗大道看看吧! IMG_0110
快要沒有光線了,最後一批來伯朗大道遊覽的團客也將離去。拍張畫框裡的伯朗大道,不需排隊久候。 IMG_0112 然後,鬆開煞車一路滑進筆直的伯朗大道中。 IMG_0114 盼了多年,終於見到了傳說中的金色池上。 IMG_0121 回程途中,意外在田間遇見池上的冬之訪客金斑鴴。加上牠們,今天果真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啊!

延伸閱讀:
看見天堂的風—池上天堂路
看見天堂的風—池上伯朗大道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池上的金色大地(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