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15

駁二藝術特區漫步

IMG_2340 從打狗領事館下來後,我們在鼓山區找到一家古樸的餐廳午餐,沒想到窗外下起了大雨。如果延續往常在台北的生活,包包裡隨時都備有雨傘應付多雨的氣候。一旦脫離常軌,就會丟三落四,手邊沒準備雨具。一直在餐廳裡喝古早味紅茶等雨停也不是辦法,只好衝到便利商店買了傘和垃圾袋雨衣,繼續下午的行程。 IMG_2367 趁著雨勢減弱,我們往駁二藝術特區走去。駁二藝術特區,原本是建於1973年、高雄港第二號接駁碼頭的港口倉庫。原本隨著時間逐漸沒落破敗的倉庫群,重生為藝術特區的故事頗為有趣。2000年政黨輪替後,頭一回國慶煙火不再是首都限定的產物而移師高雄施放。為了尋覓適合的煙火施放點,駁二被重新「發現」。煙火放完後,倉庫群沒有再次淹沒於安靜的歷史洪流中,而以藝術特區的方式再造。現在的它,是藝術展覽、休閒與散步的好去處。所以啊,政黨輪替果真是帶入新思維的手段啊! IMG_0281 在駁二藝術特區旁,有現已綠草如茵的大片鐵道遺跡。原來在日治時代,這裡曾是高雄站的所在。 IMG_0282 再往前,開始進入駁二藝術特區的範圍。首先是跟台北華山長得很像的蓬萊倉庫群。 IMG_2330
其中一座倉庫,正有霹靂布袋戲展。
 IMG_2331
二頭身的Q版布袋戲主角,可愛極了! IMG_2326 繼續往駁二藝術特區探索前,先到一旁的香蕉碼頭瞧瞧。 IMG_2327 顧名思義,往昔這裡是台灣香蕉出口的倉庫。現在的它,是郵輪停靠處。 IMG_2334
回到過往高雄臨港線鐵道旁的駁二藝術特區。 IMG_2336
馬路兩頭有兩尊雕像,以港區工人的意象呈現。 IMG_2338 IMG_2375 駁二藝術特區感覺比台北的華山還大,建築群的牆面上有不少塗鴉。 IMG_2342
漫步其中,探尋有趣的角落。 IMG_2346 大雨澆熄了暑氣,讓駁二藝術特區更適合散步。 IMG_2349 之前的那兩尊雕像,這回以十八銅人的方式出現。 IMG_2354 IMG_2358 其中的一間倉庫,正有台灣藝術家的作品展出。 IMG_2379 當時這裡正好有史努比展,嫌門票太貴沒進去。 IMG_2383 一路往東走,抵達愛河口的真愛碼頭。這裡似乎呈現廢棄狀態,不知是否正要重修?

一天下來,靠捷運、渡輪與雙腳探索了充滿故事的高雄鼓山、旗津與鹽埕區,終於讓我對這座南方的海洋城市有了初步的認識。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斯文豪錯過的打狗英國領事館與官邸"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