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5

南國之島—旗津

IMG_0198 完成演講任務後,在搭高鐵回台北前,買張一卡通展開高雄一日遊。 IMG_2234 對於古蹟比較有興趣的我們,首選目標是鼓山旗津區。搭乘捷運抵達西子灣站後,開始這天的漫步之旅。
 IMG_2204
週一早上的鼓山區沒什麼遊客,倒是在街上遇見一個水桶組成的無敵鐵金剛。 IMG_0278 藏身柴山腳下,有棟日本人建於1924年的武德殿。 IMG_0280 從外牆上的箭靶裝飾,不難推想這是當時的練武之所。現在的它是市定古蹟,可惜週一休館不得其門而入。 IMG_0165 我們往鼓山渡輪站走去,準備搭乘過港渡輪到對岸的旗津島去。 IMG_0173 兩層的彩繪渡輪,下層載腳踏車和機車,上層是客艙。 IMG_0166 從渡輪上回望鼓山漁港。 IMG_0177 往西望去,左手邊山丘上是旗後燈塔,右手邊是打狗英國領事官邸,中間是高雄港的出入口。 IMG_0204 東邊,則是逆光中的高雄市區。 IMG_0183 山字形的85大樓,不注意它都不行。 IMG_2222 趁著橫越高雄港,欣賞港中的各色船隻。 IMG_0187 正有一艘大船緩緩駛入港中。 IMG_0191 高雄其實是JY的誕生地,他外公正是一位船長。在那個年代當船長去過世界各地,難怪家裡有些稀奇古怪的小東西。例如質樸的蘇聯懷錶一枚,讓我想以它為題材寫小說呢! IMG_0195 短短的渡輪行程,將我們送抵旗津。上岸後,先到始建於1673年的旗後天后宮探探。眼前小小的天后宮,為1926年重建,新舊夾雜。 IMG_0201 狹長的旗津島,往西走去很快就會來到久違的台灣海峽邊。 IMG_2280 在旗津海水浴場南側,有艘擱淺的大船。原來是去年我們到美西旅行時,遇颱風擱淺的貝里斯籍貨輪。
 IMG_2241
穿梭在島上的巷弄之中,偶遇浮球做成的裝飾。 IMG_0210 我們爬上海拔50公尺的旗後山,俯瞰旗津與高雄港。本來打算去瞧瞧之前在海上遠眺見到的旗後燈塔,可惜又是週一不開放呀! IMG_0211 此時,剛好有一艘麗星郵輪進港中。這是我第一次見到行進中的郵輪,果然聲勢浩大。不過,搭乘郵輪旅行的方式並非我們所好,這輩子應該不會嘗試。

既然燈塔不得其門而入,那來去另一頭的旗後砲台試試運氣好了。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灣第一座天主教堂—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