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15

淡水夕照

IMG_0188 在一個下午的淡水洋樓之旅後,我們回到淡水河岸,踏著夕照走回捷運站。在美妙光線照射下的滬尾漁港,讓我倆感嘆即使在異族遠去後,淡水的面貌還是不似在台灣。 IMG_0183 尤其是逆光中的鐵橋,很有水都威尼斯的風情。 IMG_0192 IMG_7047
堤岸的末端彷彿就是世界的盡頭,此刻牽著手看夕陽,情侶心中一定瀰漫著海枯石爛愛情的想像。 IMG_0197 另一頭被新北市政府硬搞出來的「金色水岸」,大概只有枯黃的草地以及黃昏的光線才真的是金的吧! IMG_7063 大潮時會漫水的大草地,也許真正的用意是河口人工濕地? IMG_7069 不知當年的傳教士如果還健在,重回淡水會對眼前的畫面有何感想呢? IMG_7065 至少對我來說,這個下午的淡水之旅拍到讓自己捨不得移開目光的畫面,就是趟美好的小旅行。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淡水歷史的見證—紅毛城與英國領事官邸"

標籤:

2 Comments:

At 1/20/2015 12:31: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好美。

 
At 1/21/2015 03:3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偶爾遇到一次這樣的畫面,會為一成不變的生活帶來驚喜。所以,爬爬照之必要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