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15

人老就會懷舊—新台灣原味餐廳

IMG_0036 這回趁著南下高雄開會,JY與大學同學開了一個小型同學會,地點選在新台灣原味餐廳。 IMG_0035
這家賣台菜的餐廳,主題是老台灣街景。兩層樓的餐廳裡,全是爸媽那年代的台灣再現。在這樣的地方用餐,頗具趣味。 IMG_2093 一進門,迎接我們的是一間舊時代的柑仔店。轉盤式電話、彈珠臺、卡打車載著綠玻璃瓶的黑松汽水,將我們瞬間帶入小時候的場景。 IMG_0044 那是一個沒有3C產品的純真年代。
 IMG_0031
走上點著燈籠的二樓。 IMG_0048 一邊是包廂區,一邊是一間間的老店鋪。 IMG_0041 到了我們的年代,三輪車不載人,而是在大學校園裡運送東西用。 IMG_0049 國民生活須知,好像是小學時代的產物。華人總愛口號治國,這麼多年過去,國民水準到底提升了多少,其實我非常懷疑。

這家店除了主題有趣,食物多樣美味外,還頗有人情味。在我們用完餐繼續欲罷不能聊天時,讓我們移座樓下,還自動送上茶水。不像台北餐廳用餐限時,只想著翻桌率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柴山初探"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