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15

新年福山單車賞鳥行

IMG_0037 今年元旦長假期,JY提議找一天去烏來騎車,順道看看降遷的山鳥們。 IMG_0002 依照往例,先到瀑布公園繞一圈,看看鳥況如何。才走上階梯,就遇見一群松鴉,可惜來不及拍照。這個季節,很容易與各種南下越冬的鶇鶇相遇。避開了放鳥音引白喉笑鶇的拍鳥客,果真在瀑布公園另一頭遇到好幾隻白腹鶇。
 IMG_0013
告別瀑布公園後,過了烏來纜車站,來到烏福路的開頭。在此將M1組裝好,開始這天來回將近40公里的踩踏。一路鳥鳴不斷,有帥氣的白耳畫眉、 IMG_0025 閃著金屬光澤的小捲尾、
 IMG_0033
喜歡與各種山雀和畫眉混群的小啄木、 IMG_0043 和在美妙冬陽下的赤腹山雀。 IMG_7377 台灣的冬天越來越不冷,這個時節烏福路上還有蝴蝶出沒。 IMG_7380 抵達福山部落後,繼續越過南勢溪,往哈盆越嶺步道起點騎去。這條路上,滿是拍鳥客。他們都是為了傳說中的鵂鶹而來,甚至還開著車一路放鳥音引鳥。不過這天鵂鶹不賞光,放著「嘟嘟……嘟嘟」鳥音的鵂鶹車比我們還早撤退。雖然我也很想見見可愛的鵂鶹,但在這群人身邊就是一整個不習慣而提早離開福山。鵂鶹之約,只能再等等。

每年冬天都會來烏來福山賞鳥,喜歡徜徉在這片近人煙卻又充滿原始風光的山林。過年期間,要不要再找一天上福山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終於見到黑尾鷸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