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12

來自天堂的香氣—Sequim薰衣草節

IMG_0108 每年夏天,看著網路上旅人們的普羅旺斯或富良野的薰衣草花田之行,總會羨慕不已。我沒去過這兩個地方,但曾經幸運體驗過漫步薰衣草田的夢幻感受。 IMG_0163 每年七月,美國華盛頓州奧林匹克半島上Sequim這個小鎮,都會舉行薰衣草節(Lavender Festival)。我們搬到西雅圖的第一個夏天,就帶著新買的數位單眼相機渡過普吉灣,想要來個薰衣草花田初體驗IMG_0142 薰衣草小小的,美的地方不在她的花形,而是數大便是美的紫色花田。但最最吸引人的,在於花田所散發出的優雅香氣。不用提煉精油,光是來到花田周圍,馬上就被花香包圍。自然淡雅的薰衣草香,讓人沈醉在恬靜的氛圍裡,感覺好舒服放鬆。更棒的是,探訪的其中一座花田開放旅人採花。漫步田間採把薰衣草帶回家,有什麼比這樣的經驗更普羅旺斯的呢! IMG_0187-2 讓這天更加普羅旺斯風的,在於點綴田間的罌粟花。 IMG_0192 第一次親眼目睹罌粟花風采,才知道如此嬌豔動人的花,果實竟然長得像小瓜呆!

離開西雅圖後,總會在不同的季節上網查詢各花節在當年的舉行時間。發現Sequim薰衣草節在上週末剛過。雖然與那座心目中最適合居住的城市分離四年整了,我的心卻隨著這些影像,再次飛回那塊飄著天堂香氣的土地。

華盛頓州手札上一篇“冬,欲走還留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