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12

找台灣的東西就要去台灣e店

DSCN0427 不確定台大周邊是否比台北其他地方更人文薈萃,但每次來這一帶都一定會去的一家店就是—台灣e店。在我進大學的同年在新生南路巷子裡開張的台灣e店,是一家販售與台灣人文和自然相關書籍、影音和藝品的小店。在外流浪的八年中,每次回台灣都會來這裡逛逛,和老闆聊聊外,也帶些撫慰我思鄉之情的書籍到美國,尋找充滿台灣味的藝品送給美國老師或友人。每次來,都不會空手而回。

記得2007年回台找工作,再度來到台灣e店。店裡這張被Humpback Whale馱著、悠游湛藍海上的台灣裱框海報,讓JY和我一見傾心。要不是當時不知何時會回台定居,一定馬上買下。等到2008年順利回台教書,安頓好住處後,第一件事就是直奔台灣e店,買下這張畫,讓它成為家中客廳的一景。 DSCN0433
在台灣e店,也是我們認識原住民畫家/作家亞榮隆.撒可努的地方。他寫作的「山豬‧飛鼠‧撒可努」幽默風趣,他充滿原風的畫作更讓我們欣賞不已。不僅買了T恤穿在身上,還買了這幅畫送給JY和我的美國指導教授當作畢業禮物。當然,自己也留了一幅放在辦公室裡。前幾年,每年台灣e店都會販售撒可努的掛曆,也是我們每年必買的東西。這個月曆不僅有撒可努的畫作,裡面顯示的節日或紀念日也和官方的大不相同,很有意思。喜歡把它當禮物送人,只是送的人得是同一國的才行。 DSCN0425 最近來到台灣e店的一次,也是激發我寫下這篇文章的原因,是在這裡找到外面買不到的兩樣東西:台南歷史深度旅遊(下)和Open Taipei概念專輯。年初的台南行,讓我寫下”首邑漫遊”一文。學弟Eugene讀完後,推薦我遠流出版社在2003年出版關於台南古蹟的台南歷史深度旅遊(上)(下)兩書。我上網和到實體書店尋覓,都只找得到上集,下集則似乎已經絕版。而Open Taipei概念專輯,其實是蘇貞昌上次選台北市長的一張競選CD,我們因為喜歡上阿美族歌手舒米恩的歌聲,而發現他也在這張專輯裡貢獻了一首動聽的歌曲”在這城市寫下愛”。選舉已經在兩年前結束,這張很有創意的競選專輯,不知還買不買得到。前一陣子有機會來到台大附近,靈機一動決定到台灣e店試試運氣。果然,找台灣的東西就該去台灣e店。這兩樣讓我哈了很久的書和CD,都在這裡尋到,讓我大大高興一場。
也許你會說,一張動聽的CD不代表會讓我們所住的城市變好。但聽著”在這城市寫下愛”和專輯中其他的歌曲(其中有些歌有點太過芭樂),真的油然而生一股希望哩!

台北,因為有這些小店,讓它可愛了起來。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日出‧大雪山

標籤:

2 Comments:

At 7/21/2012 01:41:00 上午, Blogger eugene said...

原來那本書已經絕版啦!好可惜~不過很開心你買到那本書了!

 
At 7/23/2012 12:1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謝謝你的介紹,真是本好書。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