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2012

雲霧森林大雪山

IMG_2066 辛苦的一個學期終於結束,又到了充電再出發的時刻。如果機器是靠油電才能運轉,那我的能源則屬於芬多精。所以,上網訂了中台灣賞鳥聖地—大雪山兩晚的住宿,在七月的第一天上山避暑去。 IMG_2061 位於苗栗與台中交界的大雪山,在50年代曾經是台灣的林場之一。在短短二十年的伐木歲月結束後,林場轉型成森林遊樂區。從東勢出發,沿著全長五十公里的大雪山林道盤旋而上,三十五公里後就屬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範圍。海拔位於二千到二千六百公尺之間的大雪山,鳥況是出名的好,園區內還有全長十公里的稍來小雪山國家步道供人健行接觸自然。光是這兩點,就讓野人我嚮往不已。這回讓我訂到園區內的旅館,又拜太平洋高壓之賜使得台灣免受壞天氣影響,讓JY與我在三天內狠狠走了32公里的路,也遇見許多傳說中的中高海拔山鳥,果真是一段讓人興奮又難忘的小旅行。 IMG_0132 由於大雪山位於海拔二千公尺以上的霧林帶,不僅氣溫僅在攝氏二十度上下,每天中午過後更會被山嵐和雲霧擁抱。下午走在大雪山林道上,望出去的山景就是這副不似在人間的模樣。 IMG_2059 這每天準時出現的雲霧,讓我笑說林務局該改名叫林霧局,而它所管轄的台灣山林,更是奇幻小說的好題材。 IMG_0181 山林生活沒有網路也沒有花花世界的誘惑,每天晚上八、九點就上床睡覺,清晨四點四十五分就被小木屋外白耳畫眉和冠羽畫眉的歌聲喚醒,然後開始一整天的賞鳥和健行活動,日子單純又自然。想到台北的熱與煩,真是不想下山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追求真理的山丘—淡水洋樓漫遊

標籤:

1 Comments:

At 7/04/2012 07:0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謝謝分享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