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2012

大雪山的明星

IMG_0788 大雪山這個中台灣賞鳥聖地,有許多動物明星。其中最耀眼的,非台灣特有種的大雞帝雉和藍腹鷴莫屬。這些鳥兒明星,固定出現在大雪山林道23 K和47 K的位置。這回,很幸運地在一天之中於47 K和50 K見到帝雉三次。
 IMG_0363
清晨五點半左右,我們從住宿的小木屋驅車往林道底的天池方向找鳥。在快到47 K的地方,發現前方車輛停在路中間。下車一看,是一隻漂亮的公帝雉正在路邊早餐呢!
IMG_0770 完全不怕人的牠,怡然自得地進食。我們則把握這個機會,好好欣賞這隻美麗的藍色大鳥。 IMG_0794 當天傍晚五點半再度經過這裡,發現這隻被我們暱稱46.5 K帝雉哥哥的鳥又再度出現在路邊進晚餐。
 IMG_0798
這麼準時,牠該不會是領有林務局員工證的公務員吧? IMG_0408 另一隻在大雪山遇到的帝雉,則是往天池步道邊,被我們取名為50 K帝雉哥哥的鳥。 IMG_0414 牠的尾羽比起46.5 K帝雉哥哥稍微短一點。 IMG_0426
50 K帝雉哥哥出現在草地與岩地之間,也是自顧自地進食。 IMG_0423 這樣的地景,讓畫面很夢幻。

這回遇到的都是公帝雉,而沒有見到母或小帝雉。在回家途中聽來自台中的賞鳥人說,23 K每小時固定會有藍腹鷴出現,即使大中午也不例外。我們在路邊等了45分鐘,很遺憾沒有見到這種傳說中的大鳥。即使如此,一天三回的帝雉之約,已經讓我們大呼過癮。加上此行發現的新鳥種,可以見證大雪山真的是台灣賞鳥聖地呀!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紅嘴黑鵯育雛

標籤:

2 Comments:

At 7/21/2012 02:03:00 上午, Blogger eugene said...

真漂亮!我記得我有次也在台東的山裡看到一隻藍腹鷴,但那時還沒有單眼相機。

 
At 7/23/2012 12:1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美麗的大雞,不管有沒有相機,每次看到都好感動。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