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12

數山頭 @ 大雪山啞口觀景台

IMG_2143 對於一般走馬看花的遊客來說,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可玩的地方不多。不是在遊客中心逛逛,就是到大雪山林道盡頭處的天池拍照。其他的景點,像是48 K處的啞口觀景台、50 K處的神木,或是林間山徑,都需要走或長或短的步道,不適合體力不佳的人。如果有幸在大雪山度過一夜,又能起大早的人,可能就會前往啞口觀景台觀日出。 IMG_0841 清早行程以賞鳥為主的我們,沒有特地摸黑上啞口觀景台等日出。但既然來到大雪山了,還是不能免俗上去瞧瞧。從啞口觀景台停車場,必須走1公里的上坡步道,才會抵達海拔2600公尺的景觀台。當我們抵達步道口的時候,太陽已經升起,金黃色的光線穿過針葉林,好美! IMG_2129
但為了記錄這個畫面,我卻付出了代價。把拍鳥用的長鏡頭換成廣角鏡,卻忘了隨手把背包拉鍊拉上。等到拍完穿林朝陽準備爬山、一手拿起放在地上背包的時候,背包裡的長鏡頭就掉了出來,鏡頭蓋應聲撞在地上的大石上!嚇出一身冷汗的我,趕緊檢查鏡頭傷勢。發現鏡頭蓋被撞得凹凸不平,保護鏡也撞破了。不幸中的大幸,是鏡頭本身無礙。經過這一次,我再也不敢偷懶不拉背包拉鍊了。 IMG_0845 在知道鏡頭無礙後,我們爬上景觀台。果然,這個小山頭的視野很好,四周高山盡收眼底。 IMG_0851 東昇旭日的光芒,逐漸灑進群山之間。 IMG_2131 仔細瞧瞧,可否有認得出的山頭? IMG_0856 認不出也沒關係,因為林務局貼心地在景觀台旁立了解說牌,可以按圖索驥數山頭。往東望去,是中央山脈的群山,座座超過三千公尺,應該都是百岳名山吧! IMG_0853 台灣超過三千公尺的高山超過百座,如果有心、有閒、有體力,可以花一輩子的時間去探訪。 IMG_0860 想想,台灣的山頭又何止百岳。在學術界、政治界或社會上,更是山頭林立。而JY與我,只是山頭底下的小樹。不求也沒有大樹庇蔭,自己努力往上長,希望能掙得頭底上的一小片陽光,好在這塊擁擠的土地上生存下去。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找台灣的東西就要去台灣e店

標籤:

2 Comments:

At 7/26/2012 08:35:00 上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每次閱讀你的文字與影像,心境就會平和很多。大地在你眼裡總是呈現美麗純淨的風貌。

看到長鏡頭摔出背包外那一段,全身起了雞皮疙瘩,還好,沒有嚴重損傷。

末段的深深感懷,嗯,生存不容易,要繼續加油哦!

 
At 7/26/2012 12:0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很高興可以帶來這樣的感受,顯然我不是老是在罵人跟抱怨呢!:P

走在山林裡和城市中,時時刻刻都有許多想法,放在一篇中,看也切題。

真的很想歸隱山林,現在只好以這個目標來奮鬥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