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12

重拾風火輪

IMG_1844
在無山可爬的安亞伯,JY與我最常做的夏日活動,就是在風光明媚的修倫河畔溜直排輪。搬到西雅圖後,因為”誘惑”(爬不完的登山步道)太多,讓我倆的輪鞋被打入冷宮。在西雅圖綠湖的環湖步道上溜直排輪的次數,一隻手就可以數完。回到台灣後,有鑑於河濱單車道上的人車實在太多,讓我們提不起在台北溜直排輪的念頭。最近,發現台北街頭的單車店似乎變少了,河濱單車道也沒有我們剛回台灣時的熱鬧,趁著單車熱退燒,讓JY與我決定到離家最近的雙溪,重拾追風的樂趣。
IMG_1841
挖出輪鞋和已經發霉(literally)的護具,我們先騎單車下到雙溪畔,再在單車道旁換鞋,雖然不是藍天白雲的日子,趁著涼爽的天氣溜直排輪還是讓身心舒暢不已。
IMG_1843
連續兩星期到雙溪,我們在復興橋和雙溪橋間約兩公里的單車道溜直排輪,一路鑽過雨農、福林、士林和文昌橋。雖然溪水遠不及修倫河清澈,偶爾還會飄來怪味,但路況很好,一路有小白鷺、牛背鷺和夜鷺相伴,福林橋下更是好幾隻貓咪出沒的地盤,這樣的場景還算可與我們在修倫河畔溜直排輪的日子相提並論。而速度帶來的自由感受,更是忙碌生活所必須的調劑。

所以,我們的風火輪歲月,算是正式重出江湖囉!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雨後的散步

標籤:

2 Comments:

At 4/24/2012 11:34:00 上午, Anonymous 小虎咖啡盧 said...

好酷的休閒運動!不知道風火輪運動量大不大?

 
At 4/24/2012 01:5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如果全速衝刺,運動量應該會蠻大的。但因為單車道上還是有其他人,我們不敢造次,所以只能算小有運動到。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