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12

香港太平山頂夜景

IMG_0107
世界上這麼多城市夜景,可以從海面上和山上兩個角度來體驗城市璀璨的夜,除了西雅圖外,就是香港了。抵達香港的第一天晚上,已經從尖沙咀欣賞過維多利亞夜景。在離開香港的前一晚,我們則以換搭三種不同交通工具的方式—先搭天星小輪晃過維港,再從中環天星碼頭外搭乘雙層敞棚15C號巴士,前往位於太平山腳下的山頂纜車站,最後搭陡升373公尺的纜車上山賞景。
IMG_0084
之前香港最吸引我的,就是那些奔馳在港島北岸、瀰漫濃濃英式風情的雙層電車了。這回的香港行沒機會帶JY去體驗一下,只好以15C號巴士來當作代表。
IMG_0082
打算以這種方式上山的遊客顯然很多,很幸運的,我們坐到巴士上層的最後兩個座位。從露天座位,可以順便欣賞港島現代風貌。
IMG_1561
這天是星期六,排隊準備搭纜車上山的遊客爆多。想要搭上只有兩截車廂的纜車(可乘載120名遊客),得排上一到兩小時的隊,一路通過重重關卡才能擠上車。因為人實在太多,秩序不算特別好,在排隊途中耳邊還傳來一對台灣情侶為此抱怨的聲音。
IMG_1572
通往山頂纜車於1888年5月30日開始營運,是全亞洲最早的纜車索道系統。纜車道全長1350公尺,以雙向登山鐵路系統來運作,沿途爬升角度從4度到27度不等。現在的第五代車廂由電腦操控,從山下到海拔396公尺的山頂凌霄閣總站只需7分鐘。要不是人實在太多,我很喜歡搭乘纜車上山的舊式氣息。尤其是在索道中段斜角高達27度的時候,真是刺激呀!
IMG_0101
抵達山頂後,纜車駛進凌霄閣。我們迫不及待想要出到戶外,想一口飲盡太平山夜景。可是在像個廉價賣場的凌霄閣裡上上下下轉了好幾圈,就是找不到出口。十幾年前來香港的時候,山頂還沒有凌霄閣。現在,想看毫無阻攔夜景的人,得再花錢進入閣頂的景觀台。好不容易終於找到出口,我們決定到戶外繞繞,看看能不能找到可賞景的角度。旅遊常識告訴我們,這是不太可能的,只好先到凌霄閣外頗有歷史的太平山餐廳吃頓晚餐暖暖被凍壞的身子。
IMG_1562
這趟香港行沒有花錢吃大餐,唯一比較正式的一頓,就是在太平山頂的晚餐。誰叫這棟石頭小屋看起來這麼浪漫、而且讓我想起美國國家公園裡的那些木屋/石屋餐廳呢!
IMG_1585
吃完晚餐後,我們再度步入凌霄閣,終於在某一層找到兩個免錢的陽台,可以瞧瞧那傳說中的百萬夜景。
IMG_1587
對我來說,雖然山頂夜景比海上的有臨場感,但壯觀程度不如從海上欣賞的角度。如果時間不夠,從海上看就夠了,除非你想搭懷舊纜車。
IMG_1591
照例,下山的纜車又排了將近一小時才搭上車。不管如何,這個太平山夜景入袋,我們的香港行總算有個不那麼另類的體驗了。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冬日香港離島遊—南丫島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