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09

修倫河暮春風情

IMG_0192
既然昨天神遊了西雅圖的運河風光,那就繼續前往中西部的安亞伯,來遙想一下那裡的河岸風情吧!

安亞伯這個大學城裡,有條修倫河(Huron River)穿流而過。我們曾經有好幾年的時間,就住在修倫河畔。這條風光恬靜自然的河流,沿途都是公園。唯一的人工設施大概就是步道和供人休憩的木椅,沒有被水泥堤防、消波塊和號稱生態工法破壞的河岸。在沒有山可爬的密西根州,夏天最常做的戶外活動,就是在修倫河上泛舟,以及沿著河畔步道溜直排輪了。通常,我們的出發點是Gallup Park。過了照片中被我們暱稱”黑羊白羊橋”的單線木橋後,就可以換上直排輪,一邊運動一邊欣賞河岸景色。
IMG_0194
這條讓我很想念的直排輪路線,在暮春之際已經揮別冬天的慘灰,換上翠綠的色彩。
IMG_0197
IMG_0190
一路,在小河呢喃聲陪伴下享受追風的樂趣。
IMG_0198
我們往往溜向足球場側的人行木橋才回頭。
IMG_0183
這一陣子,是加拿大鵝育幼的季節。所以也是考驗我們直排輪技術的時刻,得小心避開步道上的綠色鵝便便。
IMG_0185
一窩金毛小鵝聚在草地上睡覺。
IMG_0186
早些時候出生的,已經可以爬爬走了。
IMG_0188
盡職的鵝爸爸鵝媽媽在一旁看顧,誰也別想越雷池一步。

回台灣後,一直在尋找適合溜直排輪的步道。河濱單車道看似OK,但實在太危險(人多單車多)。所以到目前為止,直排輪還沒拿出來透透風呢!而在這春光燦爛的日子裡,都會讓我忍不住在河畔搜尋加拿大鵝和綠頭鴨的蹤影,雖然明知台北不會有。

安亞伯手札上一篇“True Blue, good friend

標籤:

3 Comments:

At 5/05/2009 11:30:00 下午, Anonymous MochiMa said...

我其實有點怕加拿大野雁,之前牠們佔據了校園某一大片草地和人行步道,我們要經過時,牠們好兇,嚇的我們只能繞道而行... 對我而言,牠們是只能遠觀的迷人動物 :p

 
At 5/06/2009 01:49:00 上午, Anonymous Bond said...

原來那叫加拿大鵝

假如台灣有牧場或生態園區
開始養幾百隻綠頭鴨和加拿大鵝
說不定漸漸的
台灣綠地就會有野生綠頭鴨和加拿大鵝
然後看它們排成人形飛來飛去
說不定夏天飛到韓國日本
冬天飛回台灣 ^^

 
At 5/06/2009 12:4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MichiMa,
還好啦,只要不要打擾小鵝,牠們應該會忽視人類的。

To Bond,
這可不行。隨便引進外來種生物,可會帶來生態浩劫的。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