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2009

西雅圖的運河風光

IMG_0100
同樣是濱水城市,西雅圖有台北沒有的風光,那就是橫亙運河上的開闔橋。
IMG_0106
比起台北,西雅圖人親水多了。被一個海灣(普吉灣)、兩座湖(綠湖和華盛頓湖),以及運河環繞的城市,西雅圖人視這個水系統為休閒空間。河水和湖水沒有惡臭,沒有被人排放廢水和傾倒垃圾,也沒有水泥堤防和消波塊。不僅溼地被保留,河岸和湖岸更是風光明媚。
IMG_0115
從華盛頓湖到普吉灣,運河上有四座高低不一的開闔橋。離當年住的地方最近的一座,是Montlake Bridge。
IMG_0123
它的兩端,有造型古典的塔柱,它也是四座橋裡最美的一座。每當有高硊帆船經過,就會鳴笛開啟。
IMG_0097
雖然不知看過幾次了,每當目睹橋打開的時候,我都會莫名的興奮。也許,是羨慕那些有船人家,可以駕船遨遊吧!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漫步‧西雅圖

標籤:

2 Comments:

At 5/06/2009 01:44:00 上午, Anonymous Bond said...

只看照片就好興奮
應該要找機會去看一下才是

不然就是台灣也建一座
可是不能通工減料
或拿回扣才行

 
At 5/06/2009 12:4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不知台灣哪條河需要這樣的橋?畢竟我們是不太玩船的民族。

 

發佈留言

<< Home